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营销 > 正文
利郎男装 多则惑少则明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营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利郎公司创办于1990年,以“商务休闲男装”和“西服”为拳头产品,以衬衫、T恤、领带等为配套产品。并于2000年9月在全国同行业内率先推出“商务休闲”新概念,着力打 造中国商务休闲男装强势品牌。并在今年获得“中国消费者满意商务男装第一品牌”。

  观点

  任何一个企业都不是无所不能的,也没必要无所不能。多则惑,少则明,企业和品牌的定位要清晰,要形成核心竞争力。

  对话

  4年前,一个新的品牌概念———“商务休闲男装”出现在中国服装界。随着影星陈道明在央视黄金时段高频率的播放和演绎,这个新概念的名声扶摇直上。

  利郎,一个以“简约不简单”为口号的服装品牌,开始让市场刮目相看。

  关注“中产阶级”

  随着中国经济和社会的繁荣,一个新兴的阶层已经在中国形成,那就是所谓的“中产阶级”。有媒体的调查显示,中国中产阶级的年收入起点是6万元。尽管这个中产阶级和欧美国家的中产阶级在收入和消费能力上还没有可比性,但作为一个相对概念,它能够描述中国一个有相当本土消费能力的阶层的兴起。

  利郎注意到了这一群体,2000年9月以来,利郎在中国服装界率先推出“商务男装”概念。商务男装,顾名思义是能体现商务功能的男装。在品牌定位上,利郎将服务的目标锁定在都市白领、商务人士和成功人士群体。

  “商务”的创意是利郎董事长王良星从当时流行的掌上电脑“商务通”获得的灵感。2001年,利郎的产品,从休闲装到正装,均被赋予了“商务男装”的概念。晋江人的特点是想到了就做,王良星在当年还一口气提出了:“简约不简单”的品牌口号,将开发“简约不简单”的“商务男装”作为利郎的发展战略目标提了出来。

  利郎之所以提出这样的创意,有一个行业的背景。2001年前后,以晋江、石狮服装为主的闽派服装出现了严重的同质化倾向。品牌与品牌之间,产品雷同、价位雷同、渠道雷同,“闽派”的内部竞争处于胶着状态。王良星感到,利郎已经到了跳出同质化竞争泥淖的时候了。

  王良星常常说,做企业,做市场,做品牌守是守不住的。创业容易守业难,放在市场上,“守”根本就是行不通的。一个企业,如果不能逆流而上,不断向前,要想保住它的市场地位,根本就是不可能的。

  王良星认为,要在市场上站住脚跟,企业家必须拼。“爱拼才会赢”是一种晋江文化,但今天这句话要更进一步了:“会拼才会赢”,企业如今已经到了要特别注意方法的时候了。他说:“多则惑,少则明。企业必须有明确的战略定位。”

  多则惑,少则明

  “多则惑,少则明”是王良星做企业的基本观念。他认为,企业要做自己专擅的领域,要通过专一来拥有越来越深广的资源。如今,这句话已经贯彻到利郎的经营理念与品牌理念中去了。

  2001年以来,利郎进入了企业发展史上的新时期,品牌的销售业绩飞速提升。在找到“商务男装”的新定位之后,利郎提出了“简约不简单”、“简约不简单,忙碌不盲目,放松不放纵,万变形不变”等一系列品牌口号和文化观念,确立了“简单、大气、品位”的风格定位,利郎走上了良性发展的道路。

  接下来的事情就是把品牌的风格落实到产品和服务上。著名设计师计文波的加盟推动了利郎商务男装品的风格化。2001年底,陈道明的加盟使利郎的商务男装形象锦上添花。作为明星,陈道明的知名度与时尚自不待言,难能可贵的是,陈道明个性内敛稳重,从不张扬,符合利郎的品牌文化。以“简约不简单”为核心文化理念,利郎随后对公司的内部管理体系和市场体系进行了改革,立足于技术、管理和渠道的创新,利郎对企业资源进行了深层次的整合,精兵简政,删繁就简,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建立一个高效、能对市场快速反应的企业。

来源:东南早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