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营销 > 正文
足球性格与七匹狼的体育营销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营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中国服装市场上,竞争的火药味越来越浓,请大牌明星做代言已经不再是企业竞争的惟一利器,取而代之的则以整合品牌制胜。服装商们推广自己品牌的手段越来越多,而不再仅仅是投放央视的广告,单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国内服装企业的客户意识、品牌观念在苏醒。2003年赞助国际豪门球队———皇家马德里首次中国行的七匹狼一飞冲天,这也代表着国内服装业第一次迈开了国际化的步伐,而由2005年七匹狼再次牵手皇家马德里队更可以看出中国服装品牌的发展脉络和未来趋势。
  
  作为中国服装行业最早的品牌,七匹狼经历了从单一到系统化、从模糊到清晰的过程。上个世纪90年代初,以狼作为图腾的七匹狼即已出现,言简意赅,形象贴切,这个名称迅速得到传播,但由于没有成熟的品牌规划,当时的七匹狼也只能是产品的标签而已。
  
  随着细分市场的趋势和客户差异化的需求,“七匹狼?被定位为“性格男装?的中高端品牌,并开始涉足体育行销,从省运会、全运会、中国警察汽车拉力赛,到国际马拉松,七匹狼一步一步向国际舞台迈近。七匹狼广告中的主打口号也从“与狼共舞,尽显英雄本色”到“相信自己,相信伙伴?。经过不断细化市场、丰富内涵,“性格男装?的中高端定位得到市场认同。
  
  随后,七匹狼赞助了2003皇马首度中国之行,并真正踏上了“足球之路?。七匹狼选择足球,“性格男装?的品牌定位无疑将在绿茵场上得到最完美的展现,“相信自己,相信伙伴?也经典地诠释了足球———这一需要高度团队协作的运动。七匹狼的品牌理念与足球精神融合得简直天衣无缝。
  
  在弱肉强食的狼族部落里,强调永做强者。这也是七匹狼的企业文化里所倡导的。而说到强者,皇家马德里无疑是世界足坛豪门中的最强者之一,所以2005年皇马再次来到中国,“两家人”又自然地走在了一起。与2003年不同的是,这次七匹狼把皇马的群星们、包括皇马主教练卢森博格在内,都请进了七匹狼的专卖店,共同推广品牌理念。这一举动,无疑大大深化了七匹狼品牌内涵,真正拉近了七匹狼与足球之间的距离。
  
  七匹狼品牌从单一的演变可以看出国内服装品牌走向体系化,从随意走向规范化的轨迹。七匹狼今年与皇马的二度合作并深入全面展示品牌理念则是这一变化的又一力证。由只提供简单地产品,到提供有针对性的具有附加价值的服务,再到更深层次地提供精神支撑。意味着中国服装品牌的与时俱进、不断提升,“相信自己,相信伙伴?也再次在业内受到瞩目。
  
  服装市场已经从传统的单一竞争、区域竞争走向了多层次、全领域的竞争,由以设计理念竞争为主转向以品牌服务竞争为主。而体育对大众来说是一种娱乐,是大众沟通的桥梁,是一种精神,七匹狼从中结合推广“相信自己,相信伙伴?的理念,使品牌进一步地得到了升华。表明国内服装企业品牌打造,从简单的叫卖式,转成以客户和伙伴利益、体验、感受为核心,从市场份额转向心灵份额,从发展短期交易转向维护伙伴的终身价值。(行云)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