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营销 > 正文
成功娱乐营销的4C原则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营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一个娱乐营销的时代已经到来。越来越多理解到娱乐营销超级攻势的企业家,纷纷以娱乐化的方式长袖而舞:潘石屹参加电影拍摄的消息尚未消歇,张朝阳以半衳的方式登上某男人杂志的封面引起了轰动;这厢王石在爬完珠穆朗玛峰还不过瘾,又急急忙忙到南极探险,大小媒体又是兴奋得一阵猛炒。那厢赵本山成了足球董事,又让全国老少平民百性还有媒体过了一把娱乐瘾。

    娱乐化营销的时代到来绝不是偶然的。在当下这个信息爆炸,竞争日趋白热化的社会中,新经济中物质的因素在逐步降低,非物质或是人文的因素在快速增加,人们不会过多关注惠普电脑与联想电脑CPU速率相差多少,也没有兴趣去了解长虹电视与康佳电视谁的分辨率更高,在产品严重同质化的情况下,人们只感兴趣哪一个品牌更能够取悦他们。而对于企业而言,把握消费者的消费心理,通过娱乐化的方式与消费者进行情感互动,在欢声笑语中将品牌精神与品牌信息潜移默化地传达给他们,这无疑是最佳的营销选择。

    从企业应用的角度分析,娱乐营销的4C原则(内容、传播渠道、互动性和整合)是指导企业进行娱乐营销的有效准则:

    内容:娱乐化的内容一定要与企业品牌或产品相关连,能够对品牌直接有所促进。不能只为娱乐而娱乐,而忘记了最终的目标是营销。

    传播渠道:对舆论传播渠道的有效把握可以使娱乐营销活动的效果事半功倍。

    互动性:娱乐营销与其他营销方式最大不同之一,就在于强调在营销过程中与消费者的互动。只有在活动中互动才能加深消费者对品牌与产品的了解。超级女声的成功关键之一就是让观看的观众用短信对选手进行投票,引发观众们惊人的参与热情。

    整合:为了让活动取得最大的效果,企业要懂得整合各方面的资源,在有效分担成本的情况下,又可以扩大活动的影响力。

    从宏观的角度看,企业要成功运用娱乐营销,应该对时尚潮流、消费者娱乐心理保持高度主动性和敏感性,密切关注社会潮流的发展动态、焦点事件及新生现象,整合电影、电视、音乐、体育等各方面的娱乐资源,找准娱乐载体与企业品牌的嫁接性,打好娱乐营销的基础。

    时势造英雄。只有那些敏锐觉察消费心理转变、走在时代潮流前头的企业,才能够适时抓住时代的机遇而迅速崛起。一个娱乐营销的时代已经来临,成功将属于那些能够为人们创造欢乐,将消费者内心深处的感知、感受与其产品、服务、品牌进行完美结合的企业。   

来源:中国证券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