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营销 > 正文
浙江纺织企业沉着应对“热配额”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营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所有类别的设限纺织品,我们肯定都会投标。”28日是2006年输欧十类纺织品配额招标的第一天,当笔者拨通浙江新大集团负责人姜益民的电话时,他有些兴奋地说。正在为即将举行的秋季广交会做准备的他告诉笔者,此次招标结果将直接影响到该公司在广交会上的接单成绩。

  浙江省外经贸厅有关人士告诉笔者,此次浙江省共有2933家企业具备招标资格,居全国第二位。为帮助这些企业熟悉招标流程,浙江省外经贸厅已经在20日举行了专门培训。

  和此前有资格申领出口许可证的1000多家企业数相比,此次浙江省有资格参与配额招标的企业明显增多。对此,浙江省外经贸厅外贸处有关负责人解释说,这是因为招标的“门槛”放低了。招标“门槛”的放低也意味着竞争更加激烈,在众多全国投标企业的“虎视眈眈”下,有限的“配额”更显得炙手可热。面对这种情况,很多浙江纺织企业也都打起了自己的投标“小算盘”。一位浙江纺织企业负责人告诉笔者,他可能会在30日才去投标,因为在此之前,他要尽可能去了解同行的投标情况,以此来确定自己的投标价位,防止被“高位套牢”。

  在何时进行投标,还只是一种策略选择。对于企业来说,真要投到满意的结果,关键是要把握好自己的生产经营定位。省迪达进出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献荣告诉笔者,该公司将根据两个标准来决定投标品种、数量和价位,一是自己是否有产品优势,二是明年出口形势是否看好。

  本月22日,商务部正式实施《纺织品出口临时管理办法》,允许企业相互转让纺织品临时出口许可数量,这也有利于此次企业理性投标:如果不允许转让,企业在竞标时为拿到足够的“许可证”,将一味地抬高出价,造成出口成本过高而陷于亏本的现象。而现在,竞标时企业就放心多了。
来源:浙江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