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营销 > 正文
赢在快速反应:时间竞争者才能获得生存和发展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营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对企业而言,时间是一种可以进行深度开发的资源。企业在时间反应上所拥有的优势可以为获得其他竞争差异奠定基础,从而促使公司形成整体竞争优势。许多经理人认为,获取竞争优势的最佳途径是“以最低的成本提供最高的价值”,而实际上,这只是企业成功的传统模式;现在,“在最短的时间内以最低的成本提供最高的价值”成了企业获得成功的新模式。21世纪不再是“大”吃“小”的时代,而是“快”吃“慢”的时代!只有具备快速反应能力的“时间竞争者”才能获得生存和发展,事实上,已经有很多企业通过建立快速反应机制获得了成功。

  一、快速反应机制的特点

  对把“时间”列为竞争优势的企业而言,他们的管理方式与传统企业的管理方式有很大的不同,这类企业的管理往往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1.将时间列为重要的管理和战略指标;

  2.利用快速反应贴近客户,增强客户对公司的依赖性;

  3.快速将产品或服务转向最有利可图的客户,迫使竞争者转向不太有利的客户;

  4.比竞争者成长得更快,获利更多。

  许多企业通过高度重视“灵活性”和“反应速度”取得了骄人的业绩。例如,沃尔玛通过反应速度优势获得了超过同行3倍的增长率,利润也在竞争者平均获利水准的两倍之上。

  二、快速反应机制的价值

  快速反应机制可以为企业自身和客户带来巨大价值。

  尽管客户并不一定能立即意识到“快速反应”为其所带来的价值,但他们确实可以获得超值的产品或服务,如“库存减少”、“资金周转加快”,等等。快速反应能力还可以加深客户对本公司的依赖程度,并据此增加市场份额。有一家工业品制造商曾试图通过各种传统方式来增加某客户的采购总量,但几经尝试都未能达成预期目标。后来,公司将订单处理时间缩短了75%,这一改变使得该客户认为该厂商可以成为自己可靠的供应商,于是,果断将对该厂商的采购比重从原来的30%提高到了45%。

  成为“时间竞争者”所存在的最大风险是:自己的对手也成为“时间竞争者”。如果双方的快速反应能力以同样的速度提高,则任何一方获得的优势将在市场中相互抵消;只有当您建立起竞争对手很难追赶的巨大反应优势时,才能获得真正的价值和额外的利润。

  三、如何建立快速反应机制

  要想成为时间方面的优胜者,企业必须具备一定的条件。首先,企业在产品交付(或服务提供)体系上的灵活性和反应速度必须是竞争者的2~3倍;其次,企业需要制定一套有效的战略,确保自己能以时间竞争优势令对手大吃一惊。

  事实上,在产品交付或服务提供体系中,许多时间被浪费了。这种时间上的浪费主要表现为三点。一是“流程限制”,如日常审批占用了太多的时间;二是“质量问题”,如因设计、操作、检测疏忽等问题造成返工而造成时间浪费;三是“组织缺陷”,主要是指因组织结构不合理而导致的信息流动和沟通方面的低效率,比如,职能部门之间的层层传递导致了大量的时间浪费。

  成为“时间竞争者”需要付出相当的努力和心血。一方面,企业要有清晰的远景目标,这样您才能激励整个组织去反思现状并着手改进流程和管理。另一方面,“快速反应”计划的顺利实施离不开企业高层的大力支持,因为企业在执行该计划时需要打破部门内和部门间的一些僵化的做法。最后,企业最高领导层必须将注意力集中到“时间”上来,尽可能压缩作业流程所占用的时间。(供稿:麦肯特 作者:刘昆 芮新国)
来源:新浪财经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