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营销 > 正文
青岛“六印”要创印染业首个驰名商标(一)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营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日前,青岛市第六印染厂生产的“翠利”牌印染布被认定为“山东省著名商标”,这标志着“青岛六印”的品牌战略已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至此,这个昔日负债经营的镇办企业经过近20年的发展,已经将自己的产品销往50多个城市、10多个国家,年生产各类印染产品2000多万米,创产值2.4亿元。日前,“六印”董事长蓝青世在管理层会议上又提出了新的目标,“六印”要在三年后创出印染行业第一个“中国驰名商标”,并争取坐上胶东半岛印染行业的头一把交椅。

  今年,在纺织配额限制的影响下,许多印染企业将市场从国外搬到国内,这使一些竞争力不强的印染企业纷纷倒下,然而“青岛六印”非但没受影响,还取得了产值和销售额上涨30%的好成绩,据了解,该公司最近又开始跑马圈地展开新一轮的扩张行动。一个昔日连年亏损的企业何以会做到如此成功?日前走进青岛六印,揭开了这个镇办企业日益壮大的秘诀。

  镇办企业脱贫

  青岛六印的前身是即墨印花厂,一家镇办集体企业,主要生产包袱皮,由于产品单一,市场局限性太强,建厂不到5年就陷入了内外交困的境地,固定资产不足百万元的小厂子其外债就近百万元。“工人们的工资被长期拖欠,企业内部混乱无序,每年都要亏损几十万元,就在六印快要倒下的时候,1987年,技术骨干蓝青世被聘为厂长。”“六印”销售经理徐广清介绍,“1987年以前,厂里有一个正厂长和九个副厂长,管理人员的队伍非常庞大,人浮于事使工厂不堪重负,因此,蓝青世上任后首先大刀阔斧的将人员进行了精简,变过去几个人干一个岗位为一个人干几个岗位,把工人的潜力挖掘出来,提高了效率,降低了运营成本。他上任后第一个月便扭亏为盈,从此之后工厂便一步一个台阶走到现在”。

  “到90年代初期,青岛六印与陕西三印、上海九印成为全国人造棉行业三家响当当的企业。如今,陕西三印早就倒闭了,上海九印也转产了,现在全国只有上海第一丝绸印染厂可与青岛六印相媲美。”徐广清骄傲地说,在蓝青世的带领下,“六印”在快速地发展,1992年公司与香港一企业合资,资金实力进一步增强,为下一步的发展积蓄了力量。1994年,蓝青世推出了闻名全国的管理体制——定额线管理法,定额线即企业盈亏的分界线,达线的盈亏平、线下亏、超线盈,对定额线指标实行欠罚超奖,职工每超线一点就有相应的奖励,如此一来,职工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了,企业也日益强大起来。而蓝青世实施的定额线管理法这一实践和智慧的结晶被国家体改委认定之后随即向全国大中型企业推广。

  打假打硬品牌

  
由于质量过硬,“六印”的产品在市场上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而假冒产品也应运而生,为了解决这一问题,“1997年,公司在生产的每一米布边上都印上商标和企业名称,向消费者昭示自己的品牌,这对企业是一个挑战,因为若质量跟不上,知名度越高企业倒下的越快”。但这种朦胧的品牌意识并没有保护好自己的产品,反而使企业受到重创。“1998年,杭州出现了布边印有‘青岛六印、翠利牌’的假冒产品,由于销量好,假冒产品日益泛滥,甚至都卖到了即墨市场,根据预算当年本来是个增长年,但因为假冒产品的冲击,销售额下跌了近4000万元。”

  这一沉重的打击使“六印”意识到必须通过法律保护自己的品牌,于是六印开始边打假边创品牌,2002年当年申报并评上了青岛著名商标,今年又当年申报并被评上山东省著名商标。青岛市质量协会向“六印”的全国客户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满意度达到99.5%,而消费者惟一不满意的就是供不上货。

  如今,六印的产品覆盖了全国50多个城市,当年假冒产品泛滥的杭州市场已经被六印发展为公司的第一大客户,每年杭州的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四分之一。
来源:中广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