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营销 > 正文
美特斯邦威总部将至上海 沪已现过度竞争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营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我国内地休闲服单品零售额最大的企业美特斯邦威,正着手将公司总部移至上海,并率先在沪建立了自己的企业大学和服饰博物馆。同时,全球服装巨头西班牙ZARA,明年初也即将入沪。业内人士分析说,目前全球服装品牌企业单个品牌年销售额达到20亿美元以上的有100家以上,这些企业大多数已经进入上海,有的正准备进入上海,未来内地品牌服装企业可以在上海和世界各地的“狼群”进行正面较量,并寻求差距以迅速提升。

  美特斯邦威集团总裁周成建认为:“从业务模式上看,我们公司和国外知名品牌相差无几,但是国外品牌整合全球资源的能力,我们还不具备,我们甚至还未能整合好中国自身的资源。特别是遭遇中国与欧美纺织品贸易摩擦时,考虑到本国的资源被别人借用,却只能获取微薄的劳动力报酬,往往感到深深忧患。”

  据了解,该公司总部迁沪后,未来的远景目标已经制定。“近年,公司的年销售额达到20.21亿元左右,但是和年销售额高达170亿美元的美国GAP以及年销售额高达50亿美元的西班牙ZARA等国际服装品牌相比,还有很多差距。我们力争5年以后,即2010年,乐观预计实现销售收入达到100亿元,同时计划适当收购兼并几个世界知名品牌,对公司品牌进行延伸发展。”

  据悉,该公司在广东、上海、江苏等地拥有200多家厂家为该公司定牌生产。在下游,采取特许加盟经营模式,拓展连锁专卖网络。目前在全国设有1300多家专卖店,其中加盟商比例达到80%左右。

  ■权威观点

  上海零售业出现过度竞争势头

  
2005年长三角市场营销论坛上,百联集团总裁王宗南评价认为,上海零售业已经出现过度竞争的势头,未来江、浙等长三角地区将成为该集团发展重点。

  据了解,我国零售业此前已经全面对外开放,世界各地的零售巨头大都已经步入内地,目前已经处于真正的白热化格斗期。百联集团总裁王宗南评价认为:“长三角是所有国际巨头都已经进入的地方,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正在加快,零售业的竞争将最为激烈。我个人判断,上海零售业已经出现过度竞争的势头。一般而言,3公里内可支撑一家大卖场的发展,但是目前在上海市场上,3公里内甚至出现了5至6家左右的大卖场。此外,便利店竞争也异常激烈。在海外发达国家,6000人可支撑一家便利店的发展,但是在上海平均4000人就拥有一家便利店。”

  ■大事记

  2005年3月26日,亚洲最大的化妆品专业零售商莎莎国际首次进入上海,在淮海路开设该公司在亚洲地区最大的单店之一,引入了100多个知名品牌的化妆护肤品和品牌香水等。

  2005年6月,全球规模最大的“狐狸城”品牌直销中心在上海开工建设,项目占地面积13万平方米,购物广场面积超过6.8万平方米,总投资额超过2600万美元。

  2005年7月28日,世界零售商巨头沃尔玛首次进入上海市场,公司高层表示,未来2年左右的时间,将力争新增40多家超级大卖场,使中国地区网点规模占沃尔玛全球网点规模的比例提升至1%以上。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