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营销 > 正文
宁波纺织业历经“生死劫”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营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2005年4月,欧盟对从中国进口的毛衫、裤子、衬衫等九种纺织品启动特别限制措施,由此拉开了欧美纺织品设限的序幕。6月11日凌晨,中欧签署纺织品贸易问题备忘录。11月8日,中美经过7轮艰苦谈判后达成协议。

  欧盟设限、美国设限、配额分配、配额竞标、加收出口关税、取消出口关税,市场的动荡、谈判的曲折、政策的更迭……在马上就要过去的2005年中,太平鸟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定英面对了一次次国际纺织品市场的风云变幻。

  “2005年是纺织品贸易最变化莫测的一年,形势的复杂让我这个老外贸都有些摸不着边了。2005年也是竞争最激烈的一年,我们公司有四五成的出口纺织品都在设限范围内,业务量受到了不小的影响,出口利润减少了,也失去了一些客户,对美国的出口还首次出现了下降。”回顾今年来中美、中欧之间的贸易磨擦,王定英的心中充满了酸甜苦辣,“但风口浪尖上的锻炼是2005年我们最大的收获。有了相对稳定的贸易环境,经历了今年残酷的市场锻炼,我对明年的出口充满了信心。”

  王定英的感想代表了相当一部分宁波纺织业主的真实想法。设限也许是宁波纺织业的“生死劫”,它关系到全市20多亿美元的出口、1000多家纺织品出口企业的生存、约40多万劳动力的就业。设限可能更是宁波纺织业的“凤凰涅”。压缩成本、与客户共担风险、调整产品结构,绝大多数宁波纺织企业经历了最严峻的市场考验。有关统计表明,今年1至11月,全市纺织品出口45.67亿美元,同比仍增长了21.96%。不仅如此,技术改造、开辟新兴市场、爵溪针织“集团军”东南亚办厂、维科收购美国纺织业品牌……善于调整与学习的宁波纺织业已悄然发力。
来源:宁波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