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营销 > 正文
森达:与国际品牌双向借道营销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营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品牌价值突破50亿元,成为全球最大单个皮鞋生产企业
森达:与国际品牌双向借道营销

  1977年森达创业,经过28年发展,目前已拥有1个驰名商标、2个中国名牌、5个国家免检产品,产销量连续12年位居全国同行第一,并跻身全国16家最具国际竞争力企业行列,成为全球最大单个皮鞋生产企业。对于企业的快速发展,森达董事长朱相桂认为,关键是跳跃式的发展思维,“如果在作坊里打转转,永远是作坊水平。”

  “做鞋就要做最好的。”朱相桂说。为了做出全球质量最好的皮鞋,森达将目光瞄准了制鞋王国意大利。

  1993年他踏上了去意大利的征程,拜访意大利制鞋专家、马尔凯大区鞋业协会主席马尼龙格先生。马尼龙格先生仔细端详了森达皮鞋后,沉吟了一会说:“可以给你们打99分。”

  为了补上这一分,森达聘请意大利著名设计大师加盟,在广州建立皮鞋开发基地和6个设计中心。森达还注重向全球“借脑”,组建起由50多位来自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家和地区国际一流设计大师组成的“智库”,传递先进的设计理念和时尚鞋款。这些措施使得森达皮鞋在开发上出现了质的飞跃。“消费者满意的标准,才是最高标准。”森达这样认为。为此,他们率先按IS09001:2000建立起与国际接轨的质量保证体系。

  高质量,让森达皮鞋拿到了走向国际的通行证,但如果没有自主品牌,只能赚取微薄的代工利润。为了让自己的品牌走向国际,森达开始积极同国际领先的品牌合作。2004年9月30日,上海金茂大厦,森达集团与英国CLARKS公司的代表在每只12.5公斤的水晶鞋上签约,标志着森达与CLARKS双向借道合作的开始。双方在销售渠道、品牌推广、产品生产、新品研发和网络建设等方面展开合作。上海永旭成为CLARKS皮鞋全球定点加工企业,其在中国市场的销售由森达代理,森达则借助CLARKS全球网络将自己的品牌产品推向国际市场。而早在1998年,尼科莱迪、百罗利和法尔卡等三家意大利著名制鞋企业就开始为森达贴牌生产,产品销往欧美币场。森达与印度A.  K公司、意大利G.  B公司合作,共同开发新型皮革材料;与意大利埃罗斯坦公司、努捷利公司合资,在广州建立鞋底模具公司,填补了国内铝制模具空白。

  与国际品牌联姻,极大地提升了森达的市场地位。目前森达旗下不仅有永旭公司,还有百思图、梵诗蒂娜、雅波笛、好人缘、多宝等品牌公司,品牌价值突破50亿元。28岁的森达,开始品尝品牌输出的甘甜。(梁睿)
来源:经济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