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营销 > 正文
纺企跨壁垒 跨国公司献三策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营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中国是世界上加工纤维最多的国家,纺织工业具有完整的产业链条,中国的纺织服装企业正在凭借低廉的劳动力成本、丰富的纤维资源和不断提高的加工水平,为纺织服装的全球化采购提供异常坚实的基础。”在3月28日举行的第二届全球纺织经济论坛上,来自欧洲、美国等地的纺织品采购商及协会组织代表云集北京,发表了上述看法。他们同时对我国纺织企业如何更好地越过当前的贸易壁垒提出了三方面建议。 

  专业化帮企业跨越技术壁垒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济学家表示,大中型纺织企业可以更容易地逾越欧美等的技术壁垒,而小型企业可以把更多精力放在专业化生产上,成为专注于出口谈判和跨国业务的大型企业的二级供货商。

  专门为国际知名女装提供OEM服务的汉帛集团董事局主席高志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汉帛集团已经开始和很多专业化中小企业进行这种出口合作了。汉帛集团主要负责在生产线和设备上采用国际最先进技术并培训高技能员工,保证产品达到进口国的技术标准;而在服装、面料、刺绣等方面,则与专业化小企业合作,由他们提供某一环节的产品或服务,实现双赢局面。

  知识产权矛盾亟待重视

  意大利对外贸易协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赖世平表示,中国企业应当更加注意尊重和遵守知识产权等国际相关准则,否则将激化中外产业矛盾,甚至引发贸易摩擦。

  他说,全球纺织品配额取消后,由于中国企业主要生产的是大众纺织消费品,因此最终受益的还是欧洲的消费者。然而,在欧洲依然存在着一些对中国纺织品采取限制措施的呼吁,问题的核心在于他们认为现有的市场并不公平,存在着盗版、侵权等问题。

  欧洲国家纺织零售商组织协会秘书长Alessandro Bedeschi也表示,欧洲零售企业,特别是中小型的企业十分欢迎配额制的取消,他们希望与质量服务好、产品有创新、价格有竞争力、具备快速反应能力和频繁少量供货能力的中国企业合作,但欧洲零售业对于中国知识产权保护和打击侵权的力度表示担忧。中国纺织业应当尽力学习欧洲的经营方式,自觉加入到抵制造假和盗版行为的行列中来,与欧洲企业建立坚实可靠的长期伙伴关系。

  通过自律影响出口

  作为美国最大的纺织零售商之一,Gottschalks公司董事局主席Joe Levy表示,配额制取消以后,中国出口在短期内量增价跌是国际纺织品回归自由贸易体制的正常现象。但是中国政府和行业协会应当建立有效的体制进行自律,在短期内出口增加过快很容易引起贸易摩擦。

  商务部副部长张志刚表示,为促进一体化后纺织品贸易的平稳过渡,中国政府从去年起对部分纺织品采取了加征出口关税等八项措施,并自今年3月1日起,又陆续采取了两条措施,即对部分纺织品实施出口自动许可管理,以及积极研究通过行业协调自律引导企业出口。目前,各项措施基本得到落实,并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今年,中国政府还将纺织品进口关税总水平降至11.4%,提前完成了加入世贸组织的相关承诺。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高燕说,最近,中国纺织品进出口企业将进行行业自律,对部分敏感的出口纺织品实行最低限价,主要目的是适当调节纺织品出口节奏。行业自律协议的消息公布后,业界积极响应,一天之内就有415家纺织企业表示了加入意向。这415家企业的出口占对美国、欧盟出口总量的50%以上。
来源:外经贸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