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营销 > 正文
浙江家纺踏上漫漫腾飞路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营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三驾马车,拉动一个时尚的家纺产业

  家纺是一个时尚的产品,家纺市场是一个时尚的市场。本届浙江家纺展是由绍兴、余杭、海宁三地家纺协会联合主办,A、B、C三大展馆把浙江世贸中心挤得满满当当。同样是鳞次栉比,密密麻麻的标摊和展馆,同样是人流,但展会的内涵却已成了时代生活的缩影!精品馆的橱窗几乎与法国、意大利时尚同步,个性的布样陈列,时尚床品与各种个性化的配饰,紧跟当今生活潮流。

  众华薄纱窗饰、裕隆沙发面料、“布言布语”的展馆视觉创意,良好的做工,精心的配饰,组合出家居的千变万化。家纺面料和产品、一如德彪西的《月光》,在浪漫与温馨中演奏。

  在市场的带动下,尤其是近年来在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的带动下,这个累积十多年基础的产业基地爆发出前所未有的生机和活力,并以其良好的发展与国际家纺产业实现同步。浙北,如今家纺产业高速成长,一条产业链快速形成渐趋完善,财富在这里飞速聚集。

  在绍兴县就拥有万余家厂商,仅仅中国轻纺城市场就拥有7000余经销商和10000余摊位。余杭、海宁更是紧追不舍。绍兴、余杭、海宁这三驾马车把浙江乃至华东家纺产业拉得飞快。

  完成原始积累,预示着品牌经济浪潮的到来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初,得益于中国轻纺城市场起步早,一大批销售人员纷纷从当地市场取货销往全国各地。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这些与市场休戚相关的销售人员意识到,浙江的轻纺产品正逐步被新型的来自广州、韩国等地的家纺产品新设计所淘汰,于是,他们纷纷兴办家纺实业,夺取新的经济制高点。他们的眼光带动了当地市场第一次升级换代。完成了从铺盖的小商品到床上用品系列的跨越。

  随着经济的飞快增长,人们对时尚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对个性的塑造得以空前的发挥,而对家的要求上升到一个新的时期。这为家纺创造了巨大的发展潜力,也对家纺提出了更高的创造力的要求。设计的创新成为当地企业主最迫切的需求。

  当我们站在这块热土上时,眼见的是品牌林立。品牌经济已经开始启动。众华、裕隆、金喜善、布言布语……等大批先行企业纷纷塑造自己的品牌。

  绍兴的众华家纺集团公司,起步不算太久,拥有一个新兴花园式工厂。年轻的董事长魏中华经过近几年的扩张经营,公司资产规模已经相当可观。正准备以推广加盟的形式打一场更大的品牌扩张战役。在众华集团公司办公楼里,你可以感觉到对企业文化、品牌文化的深刻关注,董事长魏中华的性格平易干练,在谈到众华的发展策略时,他谦虚地说:“众华现在的实力还不是非常强大,所以目前的市场策略是从人无我有、人有我新的差异化角度去占领,积累实力,到拥有更大的实力时,再努力把它培养成全国性的大品牌。”

  据了解,浙北不少家纺企业都在构建品牌特许加盟的连锁战略。以统一识别、统一形象、统一供货价格、统一营运管理系统,组建规范的品牌销售体系。在迅速扩张的同时,稳步建设基础管理。一批这样的企业在这里飞速成长,身处全球一体化的背景下,他们学习、提高、融进世界的经济轨道中。

  不忘忧患,浙江家纺踏上漫漫腾飞之路

  家纺展首日,本报记者就专访了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家纺行业协会会长杨东辉。他出言颇为谨慎,对企业的发展也更务实,对树品牌的决心和难度有更加深刻的认识,采访中他更多谈到的是树品牌过程的困难及企业完成原始积累之后更要不懈努力。

  他举例说,比尔盖茨已经是世界首富,但是他经常自省,经常警戒自己:前面的危险很多、风险很大,应该不断创新、不断发展,否则企业也许有“今天”和“明天”,但是决不会有“后天”和“未来”。

  其实早在3年以前,家纺行业就有了“上海宣言”,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已经不仅仅停留在口头上了。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企业过去靠东抄西摘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一方面抄袭的罚款远高于企业自主研发的成本,二是企业要想树品牌,没有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产品,品牌就永远树不起来。

  踏踏实实开始搞研发,强调设计、创新,每季都根据新的流行时尚推出新的产品,而品牌企业更是对自己投入精力开发的新产品倾注心血,这就是目前浙江家纺在走的路。

  从摊位推销到搞全国批发,从品牌战略到全国连锁,从抄袭成风到新品研发,这条道路仅仅历经10年风雨。家纺行业的确是一个崭新的朝阳行业。这10年的蜕变过程,所反应的正是浙江家纺工业成长、发展的历程。

  “参差十万人家,钱塘自古繁华。”浙北家纺产业集群不断发展、融合。预示着新经济浪潮已经来临,浙江家纺踏上漫漫腾飞之路!
来源:绍兴县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