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营销 > 正文
裕隆实业:30%的毛利率从何而来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营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纺织行业普遍存在价格低、附加值低的情况下,浙江裕隆实业有限公司的一项指标在行业内是令人信服的,这就是产品毛利率始终保持在30%左右,个中原因是产品具有较高的科技含量和品质优势。

  “裕隆实业”主要生产经销以装饰布为主的家用纺织品。根据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的统计,“裕隆牌”装饰布系列产品的产值、销售、出口等均居行业首位。

  记者了解到,“裕隆实业”的产品90%以上出口,畅销欧美、中东、港澳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在近年来实现了年均50%的高速增长。“裕隆实业”的产品何以能够深受国内外商客的青睐?企业何以实现快速发展,成为行业“领头羊”?答案只有一个:加强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和创新集成,打造家纺行业的高科技品牌。

  创新是“裕隆实业”发展的源泉和不竭动力。公司董事长高郎根经常说,我们要立于不败之地,必须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创新和品质是关键。公司的发展正是对此生动的实践。

  去年在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设计大赛上摘得产品设计金榜奖的“裕隆实业”,在产品研发创新上确实先人一步、高人一筹。他们拥有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数码提花剑杆织机178台,国产剑杆提花织机110台和相关配套设备。为使产品不断地更新换代并适应市场需要,公司先后同浙江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科研院校建立了技术合作关系,被评为中国家纺协会重点科研中心的裕隆装饰织物科技开发中心,配备了先进的计算机织物EMT、CAD辅助设计系统,直接从事研究开发的科技人员就达到66人。记者了解到,“裕隆实业”注重原则,从思路到设计到织造等各个方面突出自主创新,同时把新原辅材料、先进技术、先进工艺集中起来,开发形成新产品,此外还在引进消化吸收的基础上实现创新。公司每年投入超过销售收入5%的技术开发费,用于新设备的引进和新工艺、新产品、新花型的开发,公司在省版权局申请版权登记的代表性产品就有2000余只,新产品实现利润占到总额的50%以上。公司因此被命名为中国家用纺织品流行趋势研发试验基地。

  目前国内生产厂家对装饰布的创新主要集中在选用新颖原材料上,而“裕隆实业”则在产品设计、原材料组配生产工艺、组织结构及后整理等方面进行5系列创新研究,对织造多色经换道工艺、重经重纬组织结构、装造改进设计及后整理等方面技术进行了创新。省科技信息情报所的查新发现,“裕隆实业”应用在装饰布新产品上的织造工艺、组织结构和装造改进设计及后整理技术等方面创新,均属国内前列。技术创新提高了产品质量和科技含量,降低了生产原材料的浪费,实现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裕隆实业”的目标不仅仅是中国家纺行业的领导者,而是要逐步发展成为全球家纺行业的龙头企业,利用高科技手段改造传统的装饰布行业,实施全球名牌战略,公司计划近两年中再投入2500万元,建设全国一流的家纺产品设计研发中心,使高新技术产品的销售量和利润上升到70%,同时以计算机应用技术为核心,达到全过程、全局性优化的新型生产系统,提高公司的劳动生产率和管理水平,增强国际竞争力。(记者 官永兴)
来源:绍兴县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