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营销 > 正文
站在“明星代言”的肩上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营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开始于上世纪末的明星代言现象演进到今天,已经隐现泛滥成灾势头。

  也许孔令辉们代言的成功仍在激励无数泉州企业奋勇花钱,但4月18日和19日的海博会和鞋博会上,各界议论:当几乎所有企业都把明星代言作为主要营销手段时,消费者面对铺天盖地的明星面孔,能否记住并迅速联想到其背后的品牌?何况我们已经不止一次看到明星们同时代言不同的品牌,例如周杰伦代言德尔惠和达利,例如陈道明代言厦华和利郎。

  经济学最基本的原则——供求关系告诉人们:供大于求,会出现产品过剩,经济进入买方市场;求大于供,会出现产品紧缺,经济进入卖方市场。

  用这个原则来理解代言人的信息供求,我们不难看到,明星代言这一绝招早已经不再鲜活。当初成就安踏、特步们崛起的土壤因为后来者蜂拥而上,已然变味。品牌推广效果也已日渐打折。

  所以,对于盛行六七年不衰的明星代言扎堆现象,我们只能粗鄙地理解为企业的营销推广出现了“智慧枯竭”。

  但愿刚刚过去的鞋服展会能让泉州企业看到彼此营销手段严重的同质化,触动其跨入“站在明星代言肩上”的营销新时代。   

  休闲女装在石狮很早就有了。且不说作为领航者的彬伊奴,单就运动品牌的赛琪、飞亚士等,虽说以男装为主,但女装也始终伴随着男装一起成长,只是仅作为点缀和陪衬,尚未成为独立体系。

  这两年崛起的女装品牌几乎是清一色的休闲风格,这一点秉承了石狮休闲服装名城的传统:在款式上简约而不失活泼,时尚而不怪异。色彩运用大胆而不华丽,面对十几岁至三十岁的年轻人。他们喜好运动,穿着前卫而随意,天性自由不喜欢被约束……

  石狮女装的休闲风格恰好迎合了现代年轻人的性格。这种风格自成一派,与杭州女装的妖冶妩媚、女性味十足截然不同,也有别于广州女装多变而复杂的款式。

  石狮女装如星星之火,闪耀出迷人的光辉,但是,要形成燎原之势,还须假以时日。在采访中,这些女装品牌的企业老板表示,有信心做大做强石狮女装。用他们的话来说:“石狮有得天独厚的服装生产条件,有成熟的加工技术,有完整便利的产业链,女装没有理由做不好!”

  当然,要使石狮女装成为一个响亮的品牌,还需各方努力。石狮服装城的建设和女装馆的设立已体现政府对女装的重视。

  有企业还提出:如果能够建立一个女装工业园,为石狮女装生产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引导企业做大做强女装品牌,那么,打响石狮休闲女装品牌就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记者 汪广英 王金沛)
来源:东南早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