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营销 > 正文
自主创新 引领“晋江创造”提速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营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晋江千万巨资重奖自主创新企业。

  晋江值得赞叹的数据可谓不少:年产各类鞋9亿多双,产量占世界的1/5;拥有18项中国名牌产品、26个“中国驰名商标”,拥有的“国字号”品牌位居全国县级市第一;晋江还拥有11项“国字号”产业,不少产品的产量、产值居全国第一……品牌之都晋江处处焕发出勃勃生机。晋江的非凡活力,是晋江人爱拼敢赢的结晶,更是晋江人勇于创新的硕果。

  从1995年到2005年的十年时间,晋江市通过实施“质量立市”、“品牌立市”、打造“品牌之都”三大战略,历练了晋江人的质量意识、品牌意识、创新意识,孕育出了一批具有较强竞争能力的创新型企业,创造出了一批具有自主产权的知名品牌,形成了一套有利于推动创新的政策体系,也成就了品牌与产业良性互动发展格局。

  据统计,晋江年产各类鞋9亿多双,旅游鞋、运动鞋占全国产量的40%,世界产量的20%;食品工业产值占福建省的50%以上,糖果总产量占全国的20%;外墙砖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高达65%,玻璃瓦产品几乎垄断全国市场;制伞业年产量近3亿把,占全国雨伞产量的18%。安尔乐卫生巾、心相印纸巾、七匹狼茄克、安踏运动鞋、SBS拉链、九牧王西裤等产品在全国同类产品中,市场占有率高居榜首。恒安集团“安尔乐”卫生巾和纸尿裤生产规模全国前列;浔兴集团SBS拉链产量全国前列;安踏运动鞋国内销量前列;七匹狼休闲服装进了国宾礼品袋;九牧王被称为“中国第一裤”……

  目前,晋江已形成鞋业、伞业、纺织服装业、食品工业、建陶等五大传统优势产业以及化纤、新材料、制药、纸业、车辆机械等五大新兴产业集群。品牌方阵和强势的产业集群,奠定了晋江“品牌之都”的城市形象。

  晋江市市长杨益民说,在新一轮经济发展中,晋江必须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通过自主创新,改变传统发展模式,提高资源利用水平和单位土地产出效率。他说,在新的形势下,晋江必须依靠先进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发展新兴产业,进一步强化产业集群优势,提高产业创新能力,打造先进制造业。

  从简单的跟风模仿、来料加工、贴牌生产到学习引进、吸收消化、创牌销售再到打造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晋江企业和产业发展的根源在于不断创新。

  作为旅游鞋国家产品标准的起草修订者之一的安踏集团近年来每年用于技术研发的资费达2000万元,公司在北京、广州等地建立了自己的产品研发设计中心,到目前为止,安踏累计已获专利37项。其独创的“芯技术”更是令业内垂涎三尺。

  晋江三力机车有限公司研发的环保型电喷摩托达到欧Ⅱ排放标准,居国内领先水平。而刚刚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草坪机自动行走器,为意大利伊莱克斯公司进行配套,年产量可达1000万台。

  国内生活用纸的龙头企业恒安集团以960万美元的高价约请著名的美国汤姆斯公司进行管理上的变革创新,恒安研发中心和技术创新链条一直源源不断地为公司提供新装备以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使恒安在竞争中保持优势地位。

  浔兴拉链则拥有全国拉链技术开发中心,年产300万把雨伞行销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梅花伞业有我国唯一的晴雨伞专业科技中心,该科研技术中心已成为“福建伞业行业星火技术创新中心”。类似的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在晋江层出不穷。

  目前,晋江全市121家产值上亿元的制造业企业均建有自己的研发中心。统计资料显示,晋江近年来仅投入科技进步的资金已高达20多亿元。晋江企业通过自主开发与引进、消化、吸收相结合的路子,积极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改造传统产业,大力提高创新能力。通过自主创新,直接推动了企业经济效益的提升。如福建亲亲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中心每年为公司创造的效益达到了1000万元以上。

  创新大潮的涌起,得益于晋江市对创新环境的培育。一系列有利于创新的新招,使晋江企业自主创新的热情高涨。近年来,晋江市政府投入巨资用于奖励不断创新从而打造出响亮品牌的企业,累计已投入奖金8000多万元;针对企业创新对人才的渴望,晋江市在1999年就设立了全国首家县级博士后工作站,并从财政中拨巨资为企业博士后科研人员提供优越的物质生活条件;为企业家量身定做的“企业总裁高级研修班”、“优秀企业家培养工程”也是接连开展,影响广泛。

  2006年4月11日召开的晋江市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暨工商企业界千人大会,更是吹响了晋江市以自主创新打造品牌之都,推动晋江经济向更高层次跃升发展的号角。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