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营销 > 正文
兼营趋势日渐显现 纺织企业辟利润新径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营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原材料涨价、人民币升值、欧美出口部分产品重新实行配额制以及竞争激烈等综合因素影响下,纺织服装上市公司在以纺织服装为基业的情况下,出现了明显的兼营趋势。

  从今年一季度统计数据来看,纺织服装行业55家上市公司每股收益和净资产收益率都显著低于全体上市公司,在这种背景下55家上市公司主业出现明显分化,其中49.09%的公司坚守纺织服装主业,36.36%的公司在纺织服装主业之外以投资新建或购买等途径另辟其他产业,另外14.55%的公司要么已经彻底转业,要么处于歇业状态。而从业绩指标上看,专营公司业绩不敌兼营公司,这其中固守“阵地”的纺织公司有27家,占行业上市公司总数的49.09%,这27家公司用于纺织服装业的专项投资资金为6.77亿元,占行业内全体上市公司纺织服装投资总额的61.55%左右,这说明大部分专营公司仍然选择继续做大主业;以纺织服装业为基业,出于分散行业风险、获取更高收益等考虑,2005年另有20家公司在纺织服装主业之外开拓了其他产业,并有继续扩大的态势。

  无论是27家公司的专注与20家公司的兼营,还是恪守主业下的利润微薄与兼营中的业绩提升和风险分散(现在看来,后者已经占据上风),未来哪种模式能够催生属于中国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纺织服装业大品牌,则有待时间的考验。
来源:中国纺织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