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营销 > 正文
江苏品牌经济延伸产业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营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6月20日,“品牌万里行”东线行宣传推广团到达江苏省南京市,这也是此次东线行的第三大站。伴着似火的骄阳,南京品牌宣传日活动隆重而热烈地展开了。

  据了解,目前江苏已有中国名牌产品100个、驰名商标56个;省级名牌产品918个,著名商标1092个。在“品牌万里行”南京站欢迎仪式上,江苏省副省长李全林表示,将以此次“品牌万里行”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品牌建设工作力度,引导企业增强品牌意识,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培育自主知识品牌,力争让更多的江苏产品、企业和服务品牌成为享誉国内外的知名品牌。

  商务部部长助理傅自应表示,江苏是我国经济大省,是对外开放大省,也是品牌大省,经过20年发展品牌经济,逐步形成了高知名度的品牌群体,并取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品牌观念深入人心,品牌企业不断壮大,是“品牌万里行”活动宣传推广的重要地区。他希望通过“品牌万里行”南京站的活动,能够在江苏大地掀起“东部开放品牌行”的又一个高潮。

  播种机和宣传队

  6月22日, 由江苏省经济贸易委员会和江苏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联合主办了“品牌江苏,走向世界”论坛。

  论坛会上,数家包括以生产童装闻名世界的“好孩子”集团和以生产轻纺织品著名的江苏舜天国际集团在内的数十家企业争先发言,分别向与会的领导、专家和媒体记者介绍各自企业在创建品牌过程中的经验和所遇到的困难。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中国品牌研究中心主任祝合良,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副教授熊伟等专家分别进行了点评。

  熊伟表示,品牌的时代到来了。对企业来说,品牌是资产。我国经济发展到今天,已经是企业开始关注品牌和品牌价值的时候了。商务部在这个时期提出“品牌万里行”这项活动是符合时代要求的。“品牌万里行”是播种机、是宣传队,通过这项活动一定会在全国范围内唤起强大的品牌意识。

  祝合良认为,惟有品牌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优势,品牌可以扩建无形累计、创造无形财富。中国经济的发展为品牌成长创造了良好的机遇和契机,政府的支持又给企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市场环境,希望中国的企业会借此良机大力推广自己的产品和企业的品牌。

  “品牌万里行”东线行副总指挥、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霍建国表示,希望江苏省有更多的自主品牌企业会借助“品牌万里行”的推动作用,走出江苏,走向世界。

  无锡、苏州各领风骚

  6月23日,商务部“品牌万里行”宣传推广团抵达太湖旁的“明珠”——无锡。尽管整个江南已经进入梅雨季节,雨下个不停,但素有“小上海”美誉的江南名城还是给了采访队伍格外的礼遇,整个启动仪式冒雨举行,时装发布现场还吸引了几千名无锡群众前来观赏。

  据了解,截至2006年6月,这个诞生“小天鹅”、“红豆”等知名品牌的经济强市已经拥有中国驰名商标6件,江苏省著名商标167件。在2005—2006年商务部“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出口品牌”排行榜中,位列江苏省第一。

  无锡市政府有关领导表示,无锡市预计在2010年前,将中国名牌产品提升至32个,全市品牌经济的规模由“十五”期末占全市规模以上企业的36%增加到50%以上。

  6月24日下午4时,商务部“品牌万里行”宣传推广团到达苏州,在观摩了著名的苏州工业园之后,开始对这个江苏省经济实力最强市展开采访。

  据记者观察,整个苏州工业园完全像是一个现代感十足的中型城市,主干道为双向八车道,通达开阔。厂区和居住区旁边的树木繁茂,绿化率相当高。

  据了解,不光是工业园成为苏州的一张名片,苏州市委市政府承诺“十一五”期间给予获得中国名牌、驰名商标的企业奖励100万元,获世界名牌企业奖励200万元。三年来,苏州市区一共奖励名牌资金1亿元。

  造品牌经济

  的确,品牌经济是江苏发展的中坚力量,品牌企业的发展带动了全省经济的增长,不仅推进了技术改进,延伸了产业链,还形成产业集聚。

  品牌企业通过在境外设立工厂、营销机构等,实现从产品输出到资本、品牌输出的转变。如金城集团在哥伦比亚的工厂进入良性发展阶段,“金城”牌摩托车风靡南美市场。

  品牌企业理性地认识到,只有品牌才能显示企业的竞争优势,过去以贴牌生产为主的企业,也开始向自主设计生产转变。如新科电子集团在为世界名牌贴牌加工的同时,注重培育自主知识产权,以自主品牌出口的DVD系列产品占集团出口产品的40%以上。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推动经济发展,江苏省打算用3至5年的时间,形成在全国同行业居领先地位的国家级名牌产品200个左右,形成江苏名牌产品1000个左右,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名牌高新技术产品200个。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江苏省有关人士表示,将大力发挥名牌企业在产业链中的核心作用,优先培育电子信息、生物制药、新材料等高新技术领域名牌产品,加快发展机械、化工、汽车、纺织等支柱产业和传统产业名牌产品。同时,要引导名牌企业加快技术创新,提高名牌产品的技术含量,增强新技术消化吸收能力,加快从“江苏制造”向“江苏创造”的转变。

来源:市场周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