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营销 > 正文
世界杯营销的“最”创意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营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最经济的案例:

  Nike+Google:Nike在世界杯前就发起了足球少年的评选活动,并在宣传中推出了Joga.com这个足球主题社区。这个网站除了由Nike提供运动员资料、包括视频和照片,另一个让人关注的点是由Google提供网络技术支持,Google的注册用户都可以直接进入这个社区。访问者可以浏览足球运动员的资料,也可以上传自己的视频和照片,更能通过社区的功能结识同道球迷、组织赛事和俱乐部等。

  点评:比起平面和电视广告,网络社区是一种费用相对较低,而且互动性很强的方式,符合年轻人的爱好。在这样一个免费社区里,既可以聚集人气,让大家讨论问题,也可以结交朋友,对于维系品牌忠诚度来说具有极高的价值。搜索引擎霸主+体育用品的佼佼者,这样的搭配直接就获得极高的关注度,达到了先声夺人的传播效果。

  最豪华的案例:

  阿迪达斯:耗费巨资买断了12个世界杯赛场内外的广告牌,而且包揽了所有裁判、球童、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旗手的服装,连比赛用球都是阿迪达斯独家垄断。

  点评:看阿迪达斯和耐克的门道,就基本能把握住体育营销的潮流。不要看阿迪达斯一掷千金的豪气,但比起花钱更豪放的耐克来说,阿迪达斯还是用尽了脑筋。比较一下阿迪达斯和耐克在世界杯期间投放的广告吧,阿迪达斯是10亿美元,耐克投放广告18亿美元,而且前者赞助了仅仅是6支球队,后者是8支。8亿的差距,却是不同的效果,阿迪达斯的“包抄”策略虽然不是最具有创造力的,却是能被人称为有想象力的。

  最实在的案例:

  奔驰汽车:世界杯在自己家门口举行,指定用车居然不是自己。面对竞争对手现代,奔驰想了个办法,就是在世界杯期间,对德国出租车司机推出了新优惠措施——如果他们在今年三月到五月购买奔驰车,并且同意在整个大赛期间在车内安放奔驰的广告,他们将获得2000欧元的折扣。所以在那段时间,奔驰车一下子成了出租车司机的期待。

  点评:韩国现代PK掉了本土的奔驰,成为德国世界杯的官方赞助商。原因主要是现代取得了先机,在成为2002韩日世界杯官方赞助商的同时还争取到了下两届世界杯的合作伙伴权益。所以,失利的奔驰不得不想尽办法挽回面子。对于世界杯来说,坐出租车到赛场是最普遍的选择。所以在指定接送车之外,如何争取到出租车司机们的欢心,折扣是最好的办法。而且,球迷能在车里欣赏到奔驰的广告,这无疑中为奔驰争取到更多的潜在消费者。

来源:中国经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