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营销 > 正文
注册“深圳服装”品牌提升整体形象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营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深圳的产业体系中,包括服装在内的传统产业也许不像高科技产业那样耀眼,但市贸工局技术发展处处长许建国在接受采访时谈到,政府对服装这类优势传统产业也是高看一眼的。

  许建国表示,要提升深圳的服装品牌,政府要做的主要是引导,包括以财政贴息的方式,鼓励服装等优势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建立行业技术服务机构,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企业诊断、培训等;同时,他们还计划根据市政府建设创新型城市的战略目标,在优势传统产业中评定创新型企业,当然,创新的内容不一样,像服装在设计上就存在创新。通过这种活动,强调一个理念:高新技术企业存在创新,同样的,传统产业中也存在创新,都应该得到支持。

  此外,许建国透露,目前政府正在酝酿筹划,能不能注册“深圳服装”区域性品牌,来提升深圳服装的整体形象。他称,打造国际品牌面临的第一道门槛就是经济规模。一般来说,国际品牌的销量约在800亿元人民币,若单靠一家企业来实现并不现实。在深圳服装这个产业集群区域内,小而散的现象较为普遍,单个企业进行品牌运营很难。

  现在,深圳服装已有一定的品牌集聚度,若将产业集群内的企业统一成一个“品牌”,如注册统一的“深圳服装”商标,在知名度方面就会大大缩小与国际品牌的差距。而随着区域品牌统一标准的规范,区域内相关企业的产品素质和品牌形象价值也可以从中受益,不仅能够拓宽市场需求,更能够树立消费者信心、增强产品竞争力。最终借助区域集体品牌的整合效应,获得集群外的企业所没有的规模经济和品牌影响力。同时,深圳服装企业要使用这个商标就要有条件,同时有责任和义务,比如保证不侵犯别人知识产权,如果出现问题就接受处罚,甚至解除授权。在“深圳服装”大品牌下,各个企业形成自有品牌,而单个企业的壮大,又进一步增加了区域统一品牌的含金量。

  显然,选择以区域品牌名义注册商标,对于目标高远、要跻身国际一流品牌行列的深圳服装业而言是一条捷径。(记者饶洁)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