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营销 > 正文
向迪拜学品牌经营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营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两年多前,世界地图上,可能还找不到“迪拜”两字;但今天,全球超过7000亿美元热钱,已流进这个被誉为“新纽约”的机会之城。在一片黄沙之中,这个刚脱离英属殖民地30多年的阿联酋小邦,打造出一个梦幻般的城市。有人统计过,迪拜堪称目前全世界最大的建筑工地。这片热土上拥有的高楼起重机,就占了世界1/5,它的面积只有上海的3/5,正在使用的起重机绝对数比上海还多。

  迪拜酋长穆罕默德最近推出《我的愿景》一书,阐述着他追求卓越的信念,与期望将迪拜从区域经济中心,转变成世界经济中心的抱负。这本书免费送到每个公务员的手上。现在,全迪拜公务人员莫不在研读这本书。

  书中提出了许多理念,对今天从事品牌建设的人们不无启发。其中有一条《羚羊或狮子》是这样写的:“只要早晨第一道曙光出现,你一定要跑得比对方快,才能活命。所以我们跑,为胜利而跑。在非洲,每天早晨第一道曙光露出时,羚羊就会马上惊醒,为的是抢先跑在狮子前头,以免死于非命。同样的,每天早晨第一道曙光显露时,狮子也会立即醒来,为的是追上跑得慢的羚羊,以免死于饥饿。不论你是狮子还是羚羊,只要早晨第一道曙光出现,你一定要跑得比对方快,才能活命。”

  穆罕默德用这个故事告诉他的民众,对国家和民族来说,与竞争者的赛跑,胜利的奖赏惊人,而失败的灾难同样惊人。所以我们跑,为不失败而跑,为胜利而跑。

  品牌的建立、维护和创新也需要我们不断地跑,跑在最前面的,市场对你的褒奖同样惊人,落在后面的,市场对你的惩罚可能致命。研究机构做过研究:在整个市场当中前7位排名的品牌,如果是1、2、3、4、5、6、7的排序,那么他们在市场获得利润空间的相对值排序是倒过来的7、6、5、4、3、2、1,即排序在第一位的品牌,市场利润空间的相对值就可能是7倍。

  那么或许有人要问,迪拜是怎么跑得比别人快的呢?

  “关键是他们把迪拜当品牌经营。”德国海德堡大学地理系教授施密德进行了3年的研究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

  迪拜塑造品牌的成功关键,在于懂得利用事件、集中焦点包装行销。比如,高价邀请高尔夫球天王老虎伍兹站在帆船饭店顶楼的停机坪上潇洒挥杆,那张照片传遍全世界。2005年网球名将阿加西与费德勒在帆船饭店顶楼的停机坪举行友谊赛时,很多英国朋友打电话到迪拜给施密德,“告诉我们一些吧!”他说,这件事让世界上超过半数的人认识迪拜。迪拜观光客顶着30度、40度的炎热高温,能玩些什么?为此,迪拜盖了47家风格迥然不同的购物中心,供游客使用。光是去年两个年度购物节加起来,就为迪拜带进超过180亿人民币的收入。甚至,观光客只要在迪拜机场的免税商店消费满人民币1100元,就能拥有一张保时捷和林宝坚尼跑车的摸彩券,中奖率高达千分之一。在施密德的调查中,“购物”是观光客的主要活动,平均每个人每天的消费高达2000人民币。

  “我们过去的领导者不待历史记录他,便自己开创历史。历史是不会同情弱者,也不会谄媚强者的,所以我们不能等着历史来记录我们,而是要让未来纪录中的每个字确实而完美。”穆罕默德的愿景或许可以成为每一个品牌工作者的座右铭。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