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营销 > 正文
河南服装品牌如何“蝶变”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营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昨天,在郑州召开的河南服装业发展高峰论坛上,服装界专家指出了一些可能的路径。

  如何打响河南服装业品牌?昨日下午,在郑州召开的河南服装业发展高峰论坛上,来自省内外的服装界专家从渠道、品牌建设等方面,给河南服装品牌如何“蝶变”指出了一些可能的路径。

  河南服装品牌有限

  据介绍,河南服装业近几年发展很快。中国服装协会去年发布的服装产业发展报告指出,去年河南服装产量的增幅排全国第一,在投资增长方面,河南排全国第三。

  河南陆续形成了几个比较有特色的产业集群,比如以梦舒雅、娅丽达为代表的郑州女裤产业集群,以渡森为代表的新密男裤产业集群,以及郑州的女装产业集群等。根据国家中部崛起的战略导向和产业梯度转移的大趋势,河南服装产业未来肯定有很大的发展契机,但与福建、温州一些发达地区相比,河南服装产业基础还很薄弱,无论企业的规模,还是知名品牌的拥有量,都很有限。

  郑州领秀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勇斌说,我省现在的女裤产业集群和男裤产业集群规模已经不小了,但他认为,从品牌运营的角度讲,很多品牌是有品牌之名,但是没有品牌之实,很多企业说是做品牌,实际上还是做批发。

  如何“建设”品牌

  与会专家指出,服装品牌建设应该有三个方面,一个叫制造业品牌,一个叫流通业品牌,还有一个叫文化品牌。河南服装业该选择哪个品牌发展呢?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周少雄说,应考虑河南服装制造业跟流通产业及品牌文化产业相结合,要做更加全面的整合。

  他说,河南在流通产业上占有很大优势,因为河南是一个重要的交通枢纽,对于整个货物的流通以及商贸的繁荣起着很好的作用。在服装的发展过程中,以商贸带动制造业,以商贸来形成对制造业的支撑,河南将会有很好的优势。

  随着沿海地区的劳动成本的提高,制造业将必然会向中部地区转移,河南服装业要抓住这个历史机遇,利用商贸优势以及深厚的中华文化发源地的文化底蕴,结合品牌发展的特性,将会促进和加快河南服装业的发展。

  具体而言,每一个阶段都有每一个阶段的选择。如果是小型的加工企业,可以考虑依托河南商贸市场的活跃,采用一种快速的销售,就是边产边销的形态。

  河南服装企业在做文化品牌的过程当中,首先要考虑所掌握的资源到底有哪些。在河南这么具有文化底蕴的地区,应该不缺这方面的人才。未来,可以推动以设计师为单位的专业公司,鼓励一些学设计的人到河南进行创业。

  另外,河南服装企业也不一定要由制造业开始来做服装品牌。从河南目前的情况看,有的企业可以直接做制造业,有的可以做流通业。现在服装业生产过剩,不一定要有自己的工厂才能够做品牌。河南服装企业可以做流通性品牌,做文化性品牌。有文化素养、有设计能力、有专业水平的企业,可以直接进入品牌文化的产业发展,直接跟服装制造工厂结合。

  品牌如何创造价值

  与会专家指出,做一个成功的服装品牌要创造“三个价值”:第一要创造服装本身的价值,从服装的功能性上给消费者提供价值。服装功能性比如舒适型、技术等。在服装的实际制造过程中,能不能考虑消费者的生活习惯、工作习惯,为消费者创造价值,在布料的功能上使服装更抗皱、能防紫外线等,在服装的技术上为顾客创造价值。

  第二,在消费的过程中为顾客创造价值。消费者到服装店里来买服装时,首先要感受到的就是是否被尊重,要使其在消费过程中享受到一种自豪以及自尊,这就是服务的附加价值。

  第三,就是品牌文化的附加价值。一个人所穿的服装品牌,首先代表一个人内在审美观念的外在表现,同时也代表一个人的身份、地位。服装企业应该从文化层面下工夫,要考虑服装品牌要传递给消费者什么样的文化概念等。

  要与资本对接

  目前,河南的服装企业大都是从小家庭,或者是靠自有资金滚动发展起来的。资本来源相对比较单一,与发达地区相比,资本结构不是太合理,这是因为河南服装业跟资本市场没有实现有效的对接。

  与会专家指出,吸取福建还有江浙一代服装发达地区的成功经验,河南服装企业需要从资本结构和资本来源方面进行一种多元化的整合,包括银行资本,还有活跃的民间资本,以及不一定要以上市为目的的风险投资基金。河南的服装企业可以把这些活跃的资本组合在一起,来共同推动河南服装行业的持续发展。 (记者王振)

来源: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