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营销 > 正文
李宁:用国际化保鲜80后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营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说80后是“陈世美们”并不为过。他们并不喜欢单一品牌。前有耐克、阿迪达斯,后有安踏等“追兵”,面对80后消费群,爱恨纠葛欲说还休,李宁情何以堪?

  “比较而言,80后并不在乎做事的后果,他们更看重体验的过程。所以李宁在跟他们沟通时,一方面强调过程的‘享受’;另一方面营造‘挑战’的平台,希望他们通过李宁的活动和产品,实现心中的英雄梦。”李宁有限公司李宁品牌品牌营销部经理扬纲这样概括李宁和80后的情感沟通。

  “他们重视品牌。但品牌忠诚度不高的根本原因在于,品牌也是他们与人沟通并表达自己的方式:当这个品牌不能充分表达,或者品牌不被周围群体广泛接受,自然会被抛弃。要么有独特产品;要么在品牌和用户间保留默契。” 搜狗市场部高级经理张隽说。李宁认为,国际化是留住80后的关键。

  8月14日,李宁与NBA巨星沙克·奥尼尔合作,共同推出李宁SHAQ系列专业篮球产品线,在包括港澳台在内的中国地区进行销售。

  对此,扬纲认为,与2000年随IT兴盛而被提出的“性价比”概念不同,80后消费者很少看性价比,他们更在乎产品是否有吸引他们的地方。于是,除了突出产品的时尚外观和高科技概念之外,李宁开始更加强调重量级代言人对品牌影响力的提升。

  2004年起,李宁公司与香港中文大学人体运动科学系合作,对所产运动鞋的力学特性进行运动生物力学测试,逐步建立专业运动员的脚型数据库,对专业运动特征进行数据搜集和分析,以便进一步提高产品专业性和舒适度。2004年10月,李宁与美国DRD设计事务所达成合作,共同致力于李宁牌运动鞋的设计。

  “我从美国东海岸走到西海岸,寻找那些能设计出最新概念和功能的运动鞋设计事务所。目前我们签约公司的设计师,曾为阿迪达斯、耐克做过专业运动鞋和服装设计。”李宁有限公司政府及对外公共事务总监张小岩曾透露。
来源:中国经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