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营销 > 正文
“营销江门”:城市品牌愈擦愈亮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营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今年7月,一本《营销江门战略纲要》摆上了江门决策者们的案头,并成为当地媒体关注的焦点。这让很多人记起近两年前当地一名学者提出这个理念时引发的思想风暴。现在,江门市委宣传部联合省社会科学院宏观经济研究所,将它完整阐述出来。在这项学术成果中,历数了江门城市品牌的几大优势,展示了江门强大的发展潜力和美好的发展前景。

  营销理念:

  打好生态与人文两张牌

  认清和把握江门发展的各种资源和基础条件,从中找到“营销江门”的思路、定位、目标和任务,通过战略的执行,来提升江门的城市竞争力和城市魅力,才能激发现有优势成为发展后劲。

  通过对各项生态环境和资源指标比较显示,江门的可持续发展潜力(综合指数)在珠三角城市中数一数二。与珠三角许多城市相比,江门的土地资源比较充裕,特别是在西江堤岸治理和滨江大道建设中,政府成功拓展了城市发展空间。比如,25公里的滨江大道周边地区,具备建设集度假酒店、商务区、艺术公园和度假型地产为一体的大规模国际一流生态度假社区的条件,这一区域将成为城市新的标志性区域。

  江门的文化和旅游资源极具特色,近代以来名人辈出,如梁启超、冯如、陈垣等,有利于进行名人品牌的宣传推广;以开平碉楼及村落为代表的侨乡特色鲜明的旅游资源,让江门具有创建世界级文化旅游景区的基础和条件,短期内(5年)具有接待1000万游客和形成100亿元旅游收入的能力;还有诸多数不胜数的海岛、温泉、森林资源……

  江门有多么适宜居住?看看它在城市景观、服务配套和社会和谐方面的明显优势就可以得到答案:多样性的城市景观资源、城市体系发育比较合理,而且江门城市化程度比较高,社会治安状况良好,全市形成常态的治安技术监控网络和不定期开展专项治安整治相结合的良性治安模式,并全面开展“平安社区建设”,居民安居乐业,心态平和,这正是现代人追求的宜居城市模式。

  江门属珠三角经济区,这一经济区是中国经济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地区,江门的经济外向度达90%,属高外向度经济体。更主要的是,江门是中国著名侨都,海外侨胞达376万人,海外关系密切。

  产业布局:

  产业集群成招商“磁场”

  江门市工业以可持续发展为宗旨,坚定不移地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根据目前的发展基础,进一步引导和强化特色产业的集聚,做大做强特色产业集群,成为招商引资的品牌营销重点。

  经过多年发展,江门市形成了摩托车及零部件、金属制品、化工、电气机械、纺织服装、电子信息、造纸及纸制品、食品等支柱产业。全球每6个集装箱就有一个在江门制造,在全国产销量名列前茅的产品有摩托车、集装箱、纺织化纤、拉舍尔毛毯、排气扇、调味料、麦克风等,在全省排第一的产品有20多个。江门也是全省乃至全国最大的涤纶长丝、锦纶、不锈钢制品、汽车零部件、机制纸及纸浆、饼干、电池出口基地,还拥有摩托车、纺织化纤、食品、电子信息、麦克风、五金卫浴、不锈钢制品、新材料、汽车零部件等11个国家级制造业基地。此外,银洲湖还是广东省的石化基地。

  一个基地就是一个产业集群,一个基地就是一个招商“磁场”。江门市委、市政府提出实施工业强市、民资外资富市、科教兴市、环境优市“四大发展战略”。对中心城市,提出着力推进“三大组团”规划建设,即建设现代化滨江新城、高新区新型工业区和银洲湖开发区,发挥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与此同时,着力推进“两条经济带”开发建设,即以佛开、开阳高速公路、325国道为依托,以沿路工业园区为载体,构筑纺织服装、金属制品、食品、水暖卫浴、电声器材、制鞋、旅游业特色化发展经济带;以沿海高速公路、台山电厂和广海港、上下川岛及周边海域为依托,构筑重化工业和海洋经济带,实现城乡协调发展。

  在这个发展蓝图指引下,“营销江门”提出了相应的战略:蓬江区以摩托车整车及零部件产业为重点,适当发展汽车零部件制造业,同时将钻石珠宝产业作为战略性产业发展的品牌来打造;江海区继续强化其中小型电机产业集群;新会区以五金不锈钢制品业、集装箱制造业为主,大力扶持绿色造纸工业和石化产业的发展;开平市继续做大做强水暖卫浴器材产业和纺织业;鹤山市重点发展电气机械、印刷业、制鞋业等;恩平市在强化麦克风及电声器材产业集群的基础上,适当发展纳米碳酸钙等新材料产业;台山市重点发展电力、机械五金制品、铝材加工等工业产业。

  项目储备:

  可实现再造一个江门

  在最近的各市、区委书记座谈会上,市委书记陈继兴一再强调:下半年经济工作必须以抓重大项目建设为突破口,推进整个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

  珠三角的发展经验证明,重大项目对经济发展有着巨大的拉动作用和支撑功能。按计划,江门市今年要完成重点建设项目73个,项目总投资391亿元,其中总投资4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20个,总投资310.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5.3亿元。今年一季度,台山发电厂一期3、4号机组、华冠钢铁、南方李锦记营养保健品和海螺水泥等4个大型项目的投产,为全市净增工业产值13亿元,拉动全市工业总产值增长4.2个百分点,贡献率达到20.4%。

  最近一个时期,国家和省的各级领导来江门视察时,都对江门的发展充满信心,因为他们看到,江门除了拥有珠三角的资源优势之外,在建或计划建设项目已达1700多亿元的规模,这些项目建成投产后,相当于再造一个江门!具备这样的发展后劲,江门已经拥有了跨越式发展的主动权。
来源:南方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