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营销 > 正文
增城市:牛仔名镇放飞的梦想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营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蓬勃发展的新塘牛仔服装制造业已越来越引人瞩目,目前全镇年产牛仔服装达2.3亿件,上缴税收3.7亿元,实现利税17.3亿元,牛仔服装产量占居全国总量的60%以上,新塘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牛仔服装名镇”。

  起步战略:从弱到强不断壮大

  新塘牛仔服装产业兴起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是在原始简陋的家庭作坊式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当初只是通过联系香港等地企业,进行一些简单的接单加工,规模小,利润微薄。经过20多年的艰苦创业和不断探索,新塘牛仔服装产业终于由家庭作坊式发展成为几十台、几百台甚至上千台衣车的规模企业。近年来,为顺应服装时尚潮流,及时更新产品,提高企业产品整体竞争力,延伸纺织服装产业链,新塘牛仔企业共引进了6万台套各类纺织制衣设备和国际上最先进的棉纱束状染色系统、牛仔面料剑杆织机以及水洗、漂染、防缩等后整理设备,使该镇牛仔服装产业从纺纱、织布延伸到制衣、整理的配套生产设施逐步增强,企业规模经营和现代化生产能力得到全面提升。目前,全镇拥有制衣及相关配套企业2600多家,从业人员12万多人,涌现了大敦、久裕、群星等服装生产专业村。产值占增城市纺织服装产业比重79.37%,利税占全市纺织服装产业的84.99%,年产值达175亿元。

  发展战略:向规模化品牌化进军

  2002年12月,新塘镇获得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中国服装协会授予的“中国牛仔服装名镇”时,牛仔服装及相关配套企业仅1393家,年产值也只有78亿元。为提升新塘的整体形象和牛仔品牌核心竞争力,该镇充分发挥政府职能作用,对牛仔产业进行资源整合,优化产业结构,不断把牛仔服装产业做大做强。近年来,该镇采取了一系列优惠政策鼓励相关企业上规模、上品牌,实现全镇牛仔服装企业跨越式发展,许多中小型企业纷纷增资扩产,外来客商纷纷前来投资设厂并从事相关贸易,牛仔服装产业链不断巩固和延伸。同时,镇政府还下大气力建设了占地1500多亩的民营制衣工业园及占地2700多亩的新塘环保工业园、西洲环保工业园,逐步实现企业入园经营。

  为实施“产销互动”,构建物流平台,由民营企业筹资5亿多元,规划用地1000亩的新塘国际牛仔商贸城已开发了300多亩,使新塘逐步形成集批发销售、服装展示、进出口贸易、货物仓储、商务办公等于一体的大型纺织服装物流平台。通过壮大产业规模,增强新塘牛仔的整体竞争力,加快了牛仔服装产业规模化、品牌化、国际化的建设步伐,许多企业在委托生产加工、贴牌等“打工式”经营中逐步向品牌服装过渡。据不完全统计,全镇服装企业已注册商标1420个,创出VIGOSS、喜为王、增致、凯蒂猫、米高、小魔鱼、康威、得萨斯、金波路、迷城等国内外较为知名的品牌;广州康威集团有限公司、广州骏然纺织制衣有限公司、广州增城广英服装有限公司、广州创兴服装集团有限公司、广州胜兴隆服装有限公司等均为广东省名牌服装企业。

  文化战略:唱响“中国牛仔看新塘”

  企业文化是延续企业生命的重要元素。从2002年起,增城市委、市政府每年组织举办一届中国广州(新塘)国际牛仔服装节,目前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每一届牛仔服装节都吸引来自国内外大批客商云集新塘。特别是去年的牛仔服装节还以“时尚、创新、品牌战略”为主题,首次举办了牛仔产业发展趋势论坛,将新塘牛仔休闲服装产业发展重点放在与国际接轨上。牛仔节期间共接待客商10万多人次,有力地推进了“牛仔文化”,加强了新塘牛仔企业与外地客商的交流,促进了新塘牛仔产业相关商品的交易。牛仔服装节的成功举办,向各地客商展示了新塘作为中国牛仔服装名镇的强大生产能力和庞大的专业队伍,增强了外地客商对新塘牛仔产业发展的信心,凸显了新塘牛仔服装品牌和“中国牛仔看新塘”的文化底蕴。

  即将举办的2006年国际牛仔服装节与首届中国(增城)摇滚音乐·啤酒狂欢节的联袂举行,无疑将是今秋增城的最大亮点。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