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营销 > 正文
皮革产业峰会:扛起商业文明“风向标”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营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市场的科学发展必须是繁荣和文明的高度统一,必须依靠商业文明的普遍规则和文明共识来融入世界潮流;

  一个市场的发展史浓缩了一个产业的成长史,一个产业的成长史就是一部民营企业家的弄潮史,就是品牌经济的生长史,“品牌引领民营经济新飞跃”正在海宁皮革产业形成共识。

  市场和品牌成就了今天的繁荣,商业文明将造就明天的辉煌。商业文明的实践过程,将是海宁皮革破壳新生的过程,也是嘉兴区域经济走向发展新阶段的过程。

  13年,在历史长河中只是弹指一挥间。然而对于海宁皮革产业,却是一段不平凡的经历。从当初的产品到产业、从贴牌到创牌、从市场向世界嬗变,再到如今商业文明的打造,被誉为“中国皮革之都”的海宁正在创造现实的神话,更为中国皮革产业树起了一座引领发展的“风向标”。

  皮革盛会,潮起海宁。9月29日,海宁皮革再次吸引全国的目光,来自全国各地的800多名皮革企业代表、学者和业界专家齐聚海宁,参加由中国皮革协会、中国民营企业峰会组委会、嘉兴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皮革产业峰会,围绕品牌与品质、商业文明的主题“论剑”中国以及世界皮革产业的创新与发展。峰会组委会主任、嘉兴市工商局局长林毅说,这是浙北商业文明的大展示,更是各方精英对商业文明建设的一次大讨论,无疑将为嘉兴提升区域经济,指出一条新的快速发展之路。

  峰会组委会主任、嘉兴市工商局局长:林毅

  关键词:打造浙北商业文明


  商业改变世界,商业改变海宁。海宁皮革城对嘉兴经济的贡献,决不仅仅是市场年成交额从百万到千万的数字增长,也不仅是隐藏在其后的海宁皮革产业总产值从20多亿元到150亿元的发展,更深刻的意义在于市场提升产业、产业繁荣市场、三产带动二产的经济增长方式,成为解读浙江经济快速发展的又一样本。无毛却拥有毛衫总部,无皮却诞生皮革之都,嘉兴在写下这些产业神话之后,能不能以新的发展思维超越周边成为长三角经济发展“第四极”?商业文明将成为新一轮发展的核心理念。  没有企业就没有市场,没有活跃的市场主体就没有繁荣的市场经济。从1926年海宁诞生第一家现代工业意义的皮革企业,到现在拥有2000多家产业相关企业;从1984年海宁注册第一个皮革业商标“蝴蝶”,到今天拥有注册商标400多件,海宁皮革产业的成长史就是企业家的弄潮史、品牌经济的生长史。产品品牌、市场品牌、区域品牌互为提升,是海宁皮革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商业文明建设的重要内涵。

  市场和品牌成就了今天的繁荣,商业文明将造就明天的辉煌。实践证明,任何一个市场的倒下,要么缺少繁荣,要么缺少文明,繁荣和文明是市场科学发展的两个支撑点。海宁已经拥有一流的市场,一流的市场不仅要向社会提供一流的物质商品,更要向社会提供领先的商业文明,包括:第一流的商业设施、第一流的交易秩序、第一流的信用展示平台、第一流的质量控制体系、第一流的市场监管秩序、第一流的经营主体队伍。目前,省工商局已把海宁皮革城列为浙北地区唯一的商业文明典范试点,嘉兴工商已经开始搭建经济户口数据库、市场商标品牌数据库、信用评价以及公示平台,以品牌和信用为基础创建新的市场管理规则。而此次峰会,无疑将对海宁的商业文明建设提供一个新的起点。

  中国皮革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张淑华

  关键词:转变经济增长方式

  我们的皮革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产业结构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整个产业我们的民营企业是占42%,是绝对的第一位,所以今天我们的民营企业在讨论皮革产业的发展是非常有发言权的,我觉得这个会开了一个非常好的好头。

  经过过去20多年的发展,我们中国成为世界上的皮革生产大国,但不是强国,在今后崭新的五年里我们产业怎么发展?这就是这次峰会的主题:品牌与质量。

  “十一五”皮革工业行业规划强调了加快产业结构的调整,要转变我们的增长方式。我们有九项大的措施,其中最重要是三点:第一是以特色局域为基础,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的转变,制革产业是劳动密集型行业,市场经济发展的规律决定这个产业会寻求最低成本,会向内地、西部、东北转移。海宁、温州是生产基地,在过去的发展中是中流砥柱,功不可没,今后仍然是行业的主体。处在不同地区不同阶段的生产基地要对自我有一个实践性的认识,要掌握好自己的脉络,比如海宁要考虑如何从量的增长转变到质的提升,要考虑到十年以后我们应该如何从高层面去发展。第二是实施名牌战略为争创国际品牌创造条件。第三是培育多元化市场,为跨入世界强国打好基础。这三点是有侧重的,实施品牌是一个先导,作为一个企业,一个生产基地,一个行业,一个国家,如果它没有自己相对的品牌的位置,它就失去了核心竞争力。

  作为一个生产基地,海宁下一步的重要的品牌战略是精雕细刻,刻出海宁的特色特点,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这是它的核心竞争力。品牌企业要有自己的特点,去创新时代新的品牌。中小企业是创品牌的后备力量,是后备资源,要根据自己的实力,在你的周围及市场中找准自己的特点,让大家认清你,打造自己的高峰。

  法国全国皮革协会主席:皮埃尔·万特罗

  关键词:相互尊重


  我们十分感谢贵方发出的邀请,使我们能更多地了解中国的皮革产业。法国的皮革市场是一个拥有20亿欧元消费量的巨大的市场,现在中国的公司把自己的产品出口到法国去卖,或者法国企业到中国来销售自己的产品,开设自己的商店,这些早已经是非常普通的事情了。为了双方的合作,我们认为相互尊重是第一要点。我们了解到贵方已经在知识产权和版权保护方面作出了很多的贡献,只要双方拥有了相互的尊重,这种合作就能够非常成功。创新乃企业的根本,创新是永远无法抄袭的,我们也欣喜地看到贵方皮革产业在创造方面已经迈出了巨大的步伐。2007年2月3日到5日在巴黎有一个皮革展,我在这里邀请各位有机会参加,让我们一起行动吧。

  步森集团常务副总经理

  浙江步森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军

  关键词:品牌核心竞争力


  中国的制造业已经占世界第四位,但在近一百个著名的品牌中,美国、日本、德国占据四三之二,中国的知名品牌几乎是空白,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国皮革产业海宁峰会以品牌和品质为主题,是极具深远意义的,作为企业,必须打造品牌核心竞争力。

  品牌核心竞争力的先决条件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品牌成为赢得顾客忠诚和企业求得长远生存和生产的关键。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企业赖以生存的发展要素,包括技术、管理和企业家本身,所有的企业它的核心竞争力不是外部条件,也不是内部的很多问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就是企业家本身。品牌竞争力的核心是建立良好的客户关系。首先有一个知名度,让客户获得足够的信任和信心,获得客户对品牌的尊重,最后是对品牌的忠诚。品牌核心竞争力的主要手段是提升水平。企业依赖强势品牌获取超额利润保持长期的竞争优势的关键在于企业能力、资源、知识的积累,每一个企业应寻找适合自己的一套模式,依据企业未来的发展战略,界定品牌与专业品牌、产品品牌之中的各种关系,从而实现品牌资产价值的最大化。

  保持品牌竞争力的源泉是保持良好的品牌企业文化,百年不衰的企业有一个共同点:一是人的价值观高于物的价值观,用户价值高于生产价值,正是这样一个重要的价值观才使得企业在发展变迁和经营活动的不断变化中,日渐沉淀出企业的文化,转化为企业的凝聚力和活力。

  东华大学教授 服装学博士

  著名服装评论家:卞向阳

  关键词:品牌定位与整合


  首先是品牌的定位。一味强调高档对服装品牌建设是一个误区。海宁的很多服装品牌要更多地去向沃尔玛之类的百货店学习,把它以客户服务为中心的体系引进来。要花比较多的时间去找准一个消费群体,要想方设法去想,这些人在想什么,需要一个什么样的东西。要非常重视环境因素的利用。海宁市政府、当地工商部门为企业做了很好的环境,有很好的政府环境的支撑,这样强势产业的产地法则,使海宁虽然不产皮,但是变成一个皮革的集散地。要把皮革的集散地的优势用好,要整合成一块发挥品牌体系的力量,只有这样,海宁的品牌才能够越做越大,越做越强。

  品牌营运专家 服装时报社顾问

  知名服装经纪人:马春林

  关键词:品牌提升

  在一个企业的品牌当中,要想使这个品牌得到提升必须具备五个因素。

  第一是企业业主的品牌意识转型,这是一个关键的因素。运作一个服装品牌要考虑三个方面:第一品牌的运作是企业将来持续发展和壮大的一个核心动力;第二运作一个品牌是一个长线投资而不是短线的投机;第三要很清晰地意识到,经营品牌的最终目的是为了获取无形资产。第二个关键因素就是企业的管理平台必须升级,要把顾客群概念提升到营销系统,实现一个品牌的复价值的增长。第三个是对产品质量的认知程度。产品质量包含着设计质量和生产作业质量,要有一个新的概念的提升。第四是经营模式的形成。如果要进行商品品牌的重塑、再造和提升,一定要建立品牌的零售终端,通过零售终端的运作,体现企业文化,体现产品竞争力,体现管理模式,体现品牌诉求。零售终端的建立可以有品牌代理制、品牌加盟制、品牌直营制、品牌托管制。第五是在品牌塑造的过程当中,对品牌进行传播的当量投入。如果不经过有效的传播,那么你的品牌的行动速度是异常缓慢的。在这里我们要纠正一个不正确的观点:谈到品牌的传播,就是谈央视广告,就是谈所谓的路牌。这是狭隘的思维。一个品牌的传播必须是科学的和有规律的,它包括广告的传播、公共关系的传播,还包括销售促进的传播,是一个立体的海陆空的形式,不是有多大资金的广告投入就代表你的品牌一夜成功,这样的运作有可能让大家记住你的品牌的符号,但是没办法使你的品牌运作成功。

  浙江市场导报总编:崔砺金

  关键词:企业是建设商业文明的主体


  商业文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如何建设商业文明?工商部门给出了一个答案“六个一流”,按照我的理解,这六个一流预示着一个商业文明的建设必须是多方得力,包括政府、市场主体,也包括消费者,是一个立体多元的开放,同时也是一个很巨大的工程,这里最主要的主体还是市场主体,还是在座的各位浙江企业家,市场主体从初级到高级的过程中有建立商业文明的途径。

  品牌不是从产品做起,而是从企业主的人品做起,品牌是建立在人品之上的商业文明所放射出来的企业光辉,当品牌形成规模,商业文明一旦成为标志,品牌就是商业主体的总系,是商业人格的浓缩,就必然有文化的气质和文明的底蕴。

  蒙努集团总经理邹格兵:

  关键词:商业文明是企业发展之本


  在商业文明竞争时代,文明的主题更加突出。一个企业有文明的气息,商业文明的风格和氛围,才能在竞争中占据高地。长期以来我们企业处在一个潜在的文明缺失的时期,面临今后更为开放的经济时代,经营企业首先要学会经营文明,才能长盛不衰。

  企业的发展归根到底是为社会提供一种高质量的服务,靠什么保证服务的质量?我们想只有靠商业文明的思想,企业最直接的服务对象是用户,企业越是不遗余力地服务于社会,奉献于社会,企业的社会形象就会越好,企业的文明度也就越高,我们应当始终牢记商业文明就是企业的发展之本。
来源:嘉兴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