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营销 > 正文
中国品牌海外行:中国服装谋求品牌突破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营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中国服装企业正面临尴尬境地:产能不断增加,利润却日益微薄。贸易顺差压力持续增大、出口退税下调、海外市场频频设限、原材料涨价……凡此种种让中国服装企业不得不集体寻求品牌突围。

  “耶利娅品牌要以全新的形象示人,主打‘功能牌’,核心特点就在于技术强势。我们运用了独家的功能性面料,设计了一系列具有强效修身、塑型效果的裤子。”九月底,在“米兰时装周中国日”活动现场,山东耶莉亚服装集团设计师罗竞杰对“中国品牌海外行”采访团表示。

  这一天,LILY、丝丽、耶利娅、凯喜雅等八个中国自己设计、自己生产、打着自己牌子的服装品牌首次登上了米兰时装周T台。上海丝绸集团董事长徐伟民表示,国际顶级时装周首次为中国品牌设立专门发布日,为中国服装企业找到了与国际市场对接的平台,是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破冰之旅。

  他告诉记者,从2002年起,上海丝绸就已经下定决心要改变“外贸出口贴牌加工,辛辛苦苦赚不了几个钱”的传统格局,选择了建立以LILY为主攻方向的品牌公司,“LILY的远景就是要成为国际化的时尚女装品牌”。此前,上海丝绸已经做了50多年的外贸服装,一直在为别人做嫁衣裳。

  作为服装生产和出口大国,事实上,中国服装无论是在制作工艺上,还是在产品质量上并不逊于别人,但长期以来以贴牌生产为主的出口模式以及“MadeinChina”价廉质低的传统印象给中国自主服装品牌“走出去”造成了很大的困扰。众多服装品牌企业在困境中,不得不思考如何树立品牌独特的形象、丰富品牌内涵、提升品牌价值,让世界真正了解并接受中国品牌。浙江凯喜雅公司设计师孔祥光说,凯喜雅(CATHAYA)要把自己塑造成“既弘扬民族特色,又凸显国际品味”的品牌。

  在此次米兰时装周展演上,凯喜雅(CATHAYA)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把在针织面料上喷印这个技术难点做为突破口,予以了丝绸服装更多新的尝试。其推出的“丝绸传奇”、“江南梦”、“自然华章”、“北京奥运”等四个系列服装,采用了现代数码喷印技术,把绘画技术融入了传统丝绸,使其更具艺术性和民族意义。

  “中国出口遭遇欧美设限,主要是因为中国一些低档产品的倾销行为,而对于中高档产品部分,我们相信国外市场还是非常欢迎的。耶莉娅女装也正在从较低端的产品结构向设计含量高、附加值高的中高档品牌和产品结构调整转型。”耶莉娅进出口公司经理贾怀俊指出。

  寻求产品差异化,突出民族特色,注入高科技元素,走中高端路线,中国服装在品牌突围中各显其能,但与世界顶级品牌相比,差距依然不小。意大利国家时尚协会主席MarioBoselli在接受“中国品牌海外行”记者团采访时坦言,中国服装在原创性和面料使用方面还有很大的改进空间。(记者俞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