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营销 > 正文
羽绒服第一品牌是怎样炼成的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营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波司登102亿品牌价值11年稳居全国第一 

  以“创世界名牌、扬民族志气”为目标的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经过30年艰苦创业,产销量已称雄世界。这是记者日前从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在江苏常熟举行的“中国民族品牌创世界名牌论坛”上了解到的信息。

  三十年来,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勇于攀登,走出了一条民营企业实施名牌战略、创世界名牌的成功之路。中国羽绒工业协会相关数据表明:中国羽绒制品产销量占世界总量近80%;国家统计局行业企业信息中心每年统计结果显示:波司登羽绒服自1995年至今已连续11年全国销量第一,占国内市场总量的45%左右。

  在品牌建设上,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走规模发展和提升“知名度”、“美誉度”并举之路。2001年以来,公司先后投入数亿元建成了世界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羽绒服生产基地;创出了波司登、雪中飞、康博、冰洁、冰飞等十多个系列品牌以及商务休闲男装、女装、童装、运动装、羊绒衫等十多类延伸产品。进入新世纪以来,该公司在品牌推广和产品营销基础上,先后斥资两亿多元用于扶贫帮困和公益事业建设,通过连续10年向世界发布中国防寒服流行趋势;通过登珠峰、抵北极、跨南极等一系列公益活动,为波司登构筑中国服装业第一品牌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品牌创新上,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实现了三次重大变革和飞跃。1995年,波司登率先把时装、休闲、运动化设计理念引入羽绒服行业,以“轻、柔、美”替代臃肿、单调的旧貌,成为冬季一道亮丽的风景。1998年,波司登在业界掀起“绿色风暴”,“波司登、雪中飞、康博、冰洁、冰飞”五大品牌获得首批“中国绿色环境标志产品”认证。近两年,波司登和中科院合作,应用纳米技术研制成功“拒油、拒污、拒水”功能的羽绒服。

  名牌战略为波司登做大、做强、做优赢得了优势。至今,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已拥有常熟波司登、江苏雪中飞、山东康博、扬州波司登四大生产基地,收购了生产中国第一件羽绒服的上海飞达羽绒服装厂;拥有员工1.6万人,总资产近50亿元,生产设备、检测手段、电脑设计、裁割等系统达世界一流水平。波司登的品牌和规模效应,赢得了经济和社会效益双丰收。2005年12月,波司登创出了单日销售超亿元,月销售超20亿元的佳绩,当年实现销售3000万件、销售收入65亿元、利税总额8.09亿元,今年1至8月,上缴国家税收两亿多元。波司登全年8000多万米布料、2000吨羽绒的巨额需求,带动了省内外200多个原辅料单位及280多个加工单位的发展,间接解决了十多万人就业。

  近十年来,波司登先后获得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国家免检产品、国家出口免验商品、中国羽绒服行业领军品牌等500多项荣誉。公司跻身江苏百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行列,品牌价值达102亿元,成为中国服装行业中最具价值品牌。

  名牌战略为波司登走向世界赢得了优势。目前,波司登已在美国、加拿大、俄罗斯开设了分公司,耐克、鲍斯、吐蜜等一批世界著名品牌已成为该公司牢固的合作伙伴。“欧元之父”、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在实地考察时评价:“波司登是为数极少的能够持续奇迹般增长的公司之一,可以说波司登是时髦的代名词。我预言,波司登一定会成为世界知名品牌。”(记者陈雪根)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