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营销 > 正文
中国“羊”越长越壮 恒源祥集团以品牌经营战略实现快速扩张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营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羊、羊、羊,恒源祥”。耳熟能详的广告语让恒源祥品牌家喻户晓,而以品牌为导向的产品战略也让这家老字号充满生命力。

  去年年底,恒源祥集团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赞助商,今年11月4日,又荣获全国质量奖,成为中国纺织服装领域惟一一家获奖企业,同时也是中国首家纯粹以品牌运营为经营模式的获奖企业。

  从2003年起,恒源祥开始对企业的经营绩效进行系统评价,对关键过程进行改进。与所有卓越企业一样,恒源祥较早发现了品牌的魅力。从上海南京东路上一家上百平方米的绒线商店,发展到年销售额达几十亿元的超大型企业集团,恒源祥依托品牌而不断壮大。

  恒源祥的“年龄”快80岁了。从1991年起,恒源祥通过实施品牌经营战略,充分利用恒源祥商标的无形资产,调动和组合社会有形资产,实现规模经营和快速扩张。在实施品牌战略中,恒源祥发现,手编毛线所产生的利润已经无法支撑一个品牌的发展。1998年,恒源祥再次作出重大的战略调整,开始向家纺、服饰、针织、日化等领域拓展,并同时实施具有恒源祥特色的特许经营。

  对于经营品牌的企业而言,关键的不是产品的技术、款式、原材料,而是在于消费者的需求和选择。因此,恒源祥的核心工作就是充分地发现、创造和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恒源祥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在整个恒源祥联合体范围内,从管理层、子公司、加盟工厂到经销商的各个层次,从采购、设计、生产、检验、销售到售后服务的所有环节,都要反复思考如何满足消费者需求,如何为消费者创造价值的问题,始终坚持以消费者为起点、以消费者为终点的理念。

  以新产品研发为例,恒源祥遵循以品牌为导向的产品战略,而不是以产品为导向的品牌战略。恒源祥将发明创造、技术创新在内的一切成果转化为品牌个性化和差异化的风格,转化为消费者的需求,并以产品为载体,将恒源祥的品牌、理念和文化传递给消费者,在满足消费者需求、为消费者创造价值的同时,也为企业带来持续的利润,取得卓越的经营绩效。

  恒源祥集团董事长刘瑞旗认为,目前市场上太多的企业虽然通过打价格战赢得了一时的蝇头小利,但这样下去,整个行业很容易被毁于一旦,行业内众多无辜的企业将蒙受巨大的损失。只有协同,才是一个企业和整个行业取胜的关键,才能达到双赢。(作者:丁秀伟)

来源:中国质量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