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营销 > 正文
让品牌永恒的5个卖点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营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但是在上述观察中可以发现每个产品总是会有某个特点,也许这就是我们常挂在嘴边的“卖点”。“如果产品会自我宣传那有多好”,相信很多企业都期待产品有下列几个特点:

    很好卖:能吸引消费者购买,并且有相当程度的销售量 

    有口碑:消费者会自动帮忙宣传并建立形象

    能永久:成为历久不衰的产品,到现在还在销售中

    虽然这些要求都蛮奢侈的,也需要些运气与经费,但是这的确是一个令人向往的梦想。找出成功原因的方法,也许可以由符合上述条件的产品来思考:

    可乐(CocaCola)、明星(猫王ElvisPresley)、金龟车(福斯VolksWagen)、重型机车(HarleyDavidson)、名牌包包(L.V.)、麻油鸡(红标米酒)、泛舟(秀姑峦溪)、冷泉(苏澳)、温泉(北投、知本)、名校(牛津、剑桥、哈佛)、管理人物(彼得杜拉克)、思想家(孙中山、马克斯)

    这些产品也许可以归纳出几个特点:

    特殊性:例如红标米酒,大概由古至今中国妇女坐月子免不了来一碗麻油鸡,由于食物的特别料理方式,没有米酒就没办法作出这个味道。这种特点也发生在吃火锅的“牛头牌沙茶酱”与吃粽子的“爱之味甜辣酱”,虽然不是生活必需品,但是在特别的时候,这些产品就会因为特殊用途开始被回忆起来了。

    正统性:说到金龟车大概就会令人联想到福斯汽车,由于特殊的造型变成了一种品味,所以这款车目前还不断销售中,我不知道别的车厂如果也生产“金龟车”会不会热卖,但是如果我要买“金龟车”一定会指名“福斯”。

    好质量:L.V.的包包很贵,但是用过的人无不称赞其质量,据说当年L.V.是因为皇室逃难的时候翻船,结果装在L.V.包的东西都没有沾到水而开始闻名世界。现在很多产品都在强调“追求质量的决心”,但是如果几十年之后,消费者还是不知道你对质量的定义与差异在哪里哩,那么就无法像L.V.一样因为质量来建立形象与价值。 

    代名词:台湾有多少地方可以泛舟?台湾有多少地方可以洗冷泉?但是当泛舟与秀姑峦溪画上等号,苏澳变成冷泉的代名词,就会跟7-11象征便利商店,麦当劳表示速食店一样,这个代名词就自动帮产品不断的做宣传了。

    广泛性:例如彼得杜拉客写的管理文章被广泛的阅读与宣传,孙中山的三民主义与马克斯的共产主义在全世界有将近三分之一的信仰者,广泛可能是个结果,但是广泛也会是更广泛的原因,无怪乎很多产品都会花钱做广告只为了抢曝光。

    您的产品符合上面几点要求?但是在上述观察中可以发现每个产品总是会有某个特点,也许这就是我们常挂在嘴边的“卖点”,您的产品卖点在哪里边呢?

    结论:有持续性卖点才是自己会做广告的产品!

来源:《世界品牌实验室》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