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营销 > 正文
2008年时尚风格的七大走向(一)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营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近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文化创意博览会上,北京服装学院时尚趋势研究与设计中心发布了《TRANSTREND 08潮流报告》。该报告预测:快时尚的冲击、新享乐主义价值观、优质至上的生活态度和对慢生活的追求,将是影响2008年甚至是今后五年流行时尚的重要因素。其中,快时尚将促成时装工业的新变革,新享乐主义则是大都市新时髦形象不断涌现和流行的动力,而中国崛起的城市中产阶级在普遍追求优质至上生活理念的同时,也将催生整个社会趋优消费观念的形成。此外,慢生活作为对快节奏、高风险、强压力的都市生活的“反动”,正在逐渐发挥从边缘到主流的影响力,尤其将带动度假时尚和趣味消费的巨大商机。


  趋势一:新中国风

  随着中国的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加上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契机,中国风将再掀世界时尚热潮。

  在创意和设计上,国际顶级的时装设计师越来越表现出对东方文化和中国元素的敬意。2007年秋冬就已经刮起了强烈的中国风,Balenciaga、DIOR、Alexander McQueen、Bally、HUGO BOSS等众多大牌都为中国风特意留出了一块空间,而非零星的点缀。

  时尚也会被看作是一种文化的扩张,设计师开始学着用世界的眼光看待中国。他们把中国红、凤纹、盘龙、花鸟、莨绸都变成“隐居在衣角的中国元素”。把它们抽象化、高贵化、精致化、现代化、优雅化,更具文化精髓和艺术含量的新中国风纷纷出现,他们将带给世界新的惊喜、新的时尚。


  趋势二:艺术至上

  时尚对艺术和历史有着超高的敏感度,历史上的艺术名家的纪念日为时尚界不断带来新灵感。从装饰艺术风格大热,到抽象表现主义、古典主义和建筑艺术的深刻影响,时装界的艺术至上潮流可谓是方兴未艾,至2008年春夏,这股风潮将达到10年来的顶峰。


  趋势三:盛大运动风

  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促使运动风向扩大化发展。融会世界元素、运动元素和中国元素的奥林匹克胜景,将是一场全民狂欢式的运动嘉年华会,体育与文化,体育与艺术,体育与大众,交织出热烈欢愉的文体盛况。

来源:经济参考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