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营销 > 正文
绮瑞:做“有风格”的家居服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营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作为一个西方的“舶来品”,家居服是在上世纪80年代进入中国的。到上世纪90年代以后,随着人们消费能力的提升,家居服的巨大市场能量逐渐呈现在世人面前。

  越来越多的服装生产厂家,包括原来做文胸、保暖的内衣企业,如康妮雅、贝婷娜等,纷纷不约而同地把目光盯上了家居服。短短十几年,全国专业及兼业生产家居服的企业数量超过了千家,并形成了初步的“企业集群”。

  在汕头地区占据家居服主要市场的同时,其他区域也看到这个市场的未来前景。在中山,一直做睡衣的品牌如:康妮雅、富尼莱也把自己的品牌说成是家居服,虽然版型传统,但倚靠十几年的市场打拼,目前在全国各个区域都销售不错;江浙以及佛山一带的文胸企业,也开始涉及家居服行业,爱慕、黛安芬等都有家居服;佛山的嘉莉诗就不单是做文胸,还做女性沐浴以及文胸洗涤产品和家居服。而美标、达尔丽、秋鹿等老牌家居服企业,虽然领地不断缩小,但在一线城市的商场上却牢牢占据着一席之地;同时,大量的传统服装企业也开始进入这个行业,如三枪、金利来等。

  一时之间,漫天飞舞的都是家居服,因为大家都不想失去在一个新行业的头筹机会,也都期待这个新的馅饼可以给自己的企业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然而,中国家居服行业还处于起步的阶段,群雄割据的阶段。到目前为止,家居服市场还没有产生真正的领军品牌。

  同时,家居服作为一个新兴产业,在发展中也暴露出了不少问题。如空有市场前景,但消费观念不强、渠道不畅、高端渠道受阻、款式雷同、人才缺乏等,解决所有这些问题的唯一出路就在于加强品牌战略。

  “绮瑞品牌启动英雄会活动就是通过培训代理商、加盟商、公司员工,提高公司品牌运营团队的整天素质。当品牌发展到一定阶段,可以爆发成长的时候不会遇到相关发展瓶颈。”刘经理表示。

  同时,对绮瑞的代理商、加盟商、员工来说这也是企业给与的一种培训福利,这有利于他们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有激情和创造力。

  “现在,在国内家居服行业,大多数品牌都是花个几百万请个明星做代言,再在央视进行宣传,在全国广招加盟商、代理商,‘跨越’式发展。这是大多品牌发展采取的一种方式,但它不适合绮瑞。”刘经理表示。

  据他告诉记者,三年举办6季英雄会将耗费公司1000万资金,这完全足够请两个大牌明星,但公司没有这么做,公司希望把这些钱用在公司内部,用在公司品牌发展的实处,回馈给代理商、加盟商以及员工,让他们感觉到公司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增强了公司员工的凝聚力,为企业以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不仅在团队建设上,绮瑞很是用心,在品牌文化塑造上绮瑞也一直坚守中西结合。

  自品牌创建以来,绮瑞品牌就定位中高端,注重产品设计和终端陈列,其品牌发展理念围绕“家”文化来营造。在绮瑞看来,家是每个人的“避风港”,回到家中换上一套舒适的家居服,能使一天紧张的工作心情得到充分地放松。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居住环境越来越好,人们对家生活的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家居服能使‘家’生活更和谐。”刘经理说。

  他告诉记者,绮瑞家居服不仅满足消费者的穿着需求,更是一种生活方式的载体,一种温馨、时尚、轻松、舒适家文化的象征,承载着人们对高品质家居生活的追求。

  据介绍,绮瑞的产品不但包括传统的、穿着于卧室的睡衣和浴袍、性感吊带裙,还有“出得厅堂”体面会客的家居装,也包括“入得厨房”的工作装,以及可以出户到小区散步的休闲装等。

  绮瑞品牌家居服清新流露出一丝欧式的浪漫,同时带有东方的温馨,一切结合得皆如些完美。它新颖的款式设计,鲜明精致的产品,多年来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好评。

  “中华民族有着很深厚的家文化底蕴,每个人都有很浓厚的恋家情结,但目前消费者对家居服的认知度还不够,家居服的消费还需要进行大量引导工作,去创造、培育出一个新的市场,”刘经理指出,“家居服要实现快速发展,就要在专柜、专卖店等卖场把家文化布置出来,调动消费者的购买需求。”

  据刘经理介绍,目前绮瑞在全国400余家专卖店、店中店,形象店统一了VI形象,实现了卖场规范化、统一化,并且展开了网络营销,开始在一个更广阔的平台推广家居服文化。

  “绮瑞不想做家居服行业的第一品牌,但肯定要做最有风格的品牌。”刘经理最后说,未来,绮瑞将通过品牌终端形象倡导一种新的居家生活方式。

  在他看来,“时尚变幻万千,唯风格永存”是服装行业的真理。

  相关链接:

  北京绮瑞服饰有限公司始创于1998年,于2003年正式在北京注册成立,经过几年的努力,目前已发展成为集产品设计开发、制作生产、营销为一体,以经营男女中高档真丝、纯棉睡衣系列、浴袍、休闲家居服为主的大型服装企业,及时吸取欧美时尚潮流设计理念,结合东方人个性及崇高美意念,及时符合现代都市要求的产品。

来源:中国服装网www.efu.com.cn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