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营销 > 正文
舒适保暖 简约时尚 2011冬季家纺产品三大趋势探析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营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随着秋老虎的远去,国内各大品牌的秋冬家纺新品纷纷上市,今年的新品以“科技”、“时尚”、“环保”为关键词,强调以科技推动环保,以设计提升时尚。这三大趋势的背后,折射出消费者对秋冬家纺的需求已从基本的保暖功能向更为时尚个性转变。这预示着家纺产品的功能更为多样化,成为家居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消费者品质生活的重要体现。

  功能:“科技家纺”成亮点

  随着家纺行业同质化现象愈演愈烈,“科技家纺”成为知名家纺品牌在市场上赢得消费者青睐的法宝之一。”科技家纺”是在基本功能上精益求精,如维科“暖睡康”新品,除了在保暖功能上下功夫外,也非常注重环保和保健。

  维科家纺2011“暖睡康”新品是国内首创的自然型拉舍尔工艺保暖床品,是在“维科”专利产品拉舍尔保暖床单的基础上开发出来的新产品,代表了目前国内拉舍尔工艺的最高水准,也是维科家纺在当前国内市场上占据绝对优势的自然保暖型产品。采用仿生学设计原理,模仿动物皮毛结构,绒毛丰富有弹性,形成的空隙能留住暖气,排出湿气,可以自由呼吸般地平衡冷暖,轻柔、透气,可瞬时进入温暖状态,有效解决了寒冬天睡“冷被窝”的问题。同时,在面料编织上,采用经编立绒工艺,保暖性能可以达到普通套件的4-5倍,有助于改善睡眠质量。

  传统观点认为家纺行业属于低技术含量的劳动密集型产业,但事实上并非如此,业内专家表示:家纺产品从面料制作到家纺设计、生产制作、物流、终端销售,任何一个环节都少不了科技力量的支撑。2011是中国家纺行业“十二五”开局之年,众多富有高科技含量家纺产品的出台,也正加速中国家纺大众化向科技型的转型之路。

维科家纺

  外观:家纺争扮“时尚范儿”

  解析2011家纺流行趋势,浓烈的色彩和野性的动物印花是最为惹眼的潮流元素,不仅受到LV、gucci、Miu Miu等国际大牌的钟爱,也被家纺品牌运用得淋漓尽致。

  维科家纺2011暖睡康新品主打款“非洲迷情”系列,大面积使用具有非洲特色的琥珀棕、金色,独特的色彩设计不仅使人感受到撒哈拉沙漠带来的层层热浪,更透露出浓浓的时尚范儿。

  此外,斑马纹、碎花、条纹等流行前沿元素也在维科“暖睡康”新品中得以淋漓尽致地呈现,不仅潮味十足,更使人仿佛置身非洲热带丛林,阵阵暖意扑面而来。

  有调查显示,花色、图案等外观因素是消费者购买家纺产品的主要考虑因素,家纺产品独具创意的外观设计不仅可以展现个性,更体现着主人的时尚嗅觉。紧扣流行趋势的设计,也成为2011秋冬家纺的特点之一。

  材质:“假”皮草,“真”低碳

  皮草是良好的保暖材质,但随着低碳时代的到来,皮草受到越来越多环保人士的反对。

  为此,“仿生”成为2011家纺的另一大趋势,力求在材质上模仿动物皮毛的保暖性和细腻度,实现“假”皮草,“真”低碳。最具代表性的是维科“暖睡康”新品,采用仿生学设计原理的“暖睡康”,模仿动物皮毛结构,贴身即暖,并实现动物皮毛般的透气度、保暖度,保暖性能可以达到普通材质的4-5倍。同时,富有弹性的绒毛,舒适柔软的手感,也具备真实皮毛的触感。

  除了仿生技术,许多家纺品牌也以自己的方式演绎低碳,如一些家纺品牌在设计上以白色和绿色等自然、清新的颜色为主色调,融入和谐自然、绿色环保之意,以独特的外观,精致的细节,展示出的清新淡雅而不失惊艳的产品形象,演绎自然、和谐的低碳理念。

  “科技家纺、时尚潮流、低碳环保”三大趋势,对家纺产品从外观到功能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低碳环保更是对社会责任的体现,而维科家纺对这三大趋势的精彩演绎,也使其成为市场的弄潮儿,引领2011秋冬家纺市场的发展新趋势。

来源:中国服装网www.efu.com.cn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