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英人研制出百变的“松球”服装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英国研制出一种能够适应各种天气条件变化的“松球”服装。英国人能够制造出这种神奇的服装多亏了那种由两层构成的独特的布料。在这种布料的生产过程中,采用了微观工艺的最新成果。这一理论的基础是“松球原理”,即能使云杉果实展开孢子叶并使其在籽的腋下生长。穿着用这种材料缝制的裙子或裤子,身体既不会感到寒冷也不会感到闷热,更不会有过度的潮湿感。这种材料具有良好的透气性并能够严密地阻挡住冷空气,使穿着者既感觉凉爽且又不会觉得寒冷。

  “智能服装”的上层是微小的凸起,好像是云杉的鳞片,主要用于吸收像毛线等材质中的水分。它的直径不超过0.005毫米。人穿着这种衣服,当你感觉很热,并开始出汗时,像云杉鳞片似的微小凸起就开始工作,它如同人的毛孔一样将水分蒸发,并放进凉爽的空气。在不需要通风的情况下,云杉鳞片似的微小凸起就恢复到初始的状态,堵住“凉风”的入口。而第二层由孔隙很少的材料制成,以防止人在“气孔”处于打开状态时受到雨淋。

  研制人员认为,“智能”大衣、帽子、手套、衬衫、裤子、连衣裙及裙子等都将在几年内投入使用。这个方案是英国学者选出的将在明年3月在日本举行的“欧洲-2005”国际展览会上展示的英国8大科研成果之一。

  然而,并不只有英国人能够研制出这种能够根据湿度和温度进行变化的“智能服装材料”。

  比如,意大利时装设计师马乌罗斯·塔里阿尼也研制出了懒汉衬衫。这种衬衫的材料主要是由镍、钛和尼龙构成。这种组合材料具有特殊的功效——称作“形状记忆”。当你在街上感到热的时候,衬衫的袖子就会在几秒钟内从你的手腕挽到你的肘部。如果温度表的水银柱下降了几个刻度,袖子就会恢复原状。设计者表示,“这种衣服不仅能对环境温度做出反应。如果人出汗的话,它还能改变它的外形轮廓。”

  懒汉衬衫不会有皱褶,甚至是如果把它揉成一团塞到皮箱里以及穿着靴子用脚踩:无论是在什么情况下,30秒钟后它就会恢复原来的形状。目前在世界上只有200件这样的衬衫,暂时还没有什么花色:它们都是灰色的。每件懒汉衬衫的价格为3750美元。现在塔里阿尼正在研制一种只要你感到寒冷就能紧紧包裹住你的身体的外套。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