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中国研制出纳米抗菌内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中国第一款对细菌和真菌的24小时杀灭率达100%、经百次洗涤杀菌效果不变的纳米抗菌内衣在近日上海研制成功,并由鄂尔多斯率先推向市场。

  专家介绍说,该款高效纳米抗菌内衣采用羊绒、莫黛尔和棉为材料,经东华大学的领先科技成果“无机/有机复合纳米抗菌整理技术”处理而制成。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多次对照检测表明,该抗菌内衣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白色念珠的24小时杀菌率均为100%,具有极好的抑制和杀灭各类细菌、真菌的能力,且符合环保要求。

  除了显著的抗菌、除臭、防霉功效外,这款内衣手感良好,抗菌效果持久,特别是耐洗性良好,经100次洗涤后抗菌效果仍未下降。其纳米抗菌整理技术亦刚刚通过上海市科委组织的专家鉴定,被认为达国内领先水平。

  抗菌内衣裤的使用最先出现在二战时期,当时德军穿用经抗菌整理加工的军服,减少了伤员的细菌感染和伤病减员。20世纪60年代后,抗菌卫生织物开始在民用产品中推广,迅速广受欢迎,各国相继研发出了各种织物抗菌技术,日本则尤为领先,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如今,不仅女性,越来越多的男性也非常重视内衣裤的抗菌性能。然而,各种已有的织物抗菌整理技术都在杀菌率、安全性、耐洗性上存在不同程度的缺陷。

  上海鄂尔多斯内衣有限公司从成立伊始便开始关注国内外纺织科技的最新进展,并对东华大学(原中国纺织大学)的科研课题表现了极大兴趣,一直紧密跟踪其研究进程,在该科研成果通过鉴定后立即花高价买断,从而在国内率先推出高效抗菌内衣。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