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专家认为气垫鞋暗藏“伤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拥有一双售价千元左右的耐克气垫鞋,是不少喜爱运动的青少年梦寐以求的。他们希望穿上气垫鞋后,能够像心目中的飞人乔丹一样“更高、更快、更强”。

   然而,有研究者指出,耐克气垫鞋其实暗藏“伤机”。早在今年2月,长期从事鞋与健康研究的北京正之本人体力学研究所通过传真向耐克中国公司表示:“气垫鞋柔软、穿起来舒适,但是落地时稳定度差,容易造成脚踝扭伤”,公然叫板全球体育用品霸主耐克。

   “真正的飞人是根本不会用气垫鞋的!”北京正之本人体力学研究所所长郑庆生指出:“并不是如耐克所宣称的那样,每双鞋都有神奇的气垫,尤其是在田径赛场。就拿为刘翔特制的被炒得如日中天那双‘红色魔鞋’来说,大家就看不到气垫的踪影。普通人可能会说:耐克的跑鞋怎么可以没有气垫呢?一双为真正体育明星量身打造的战靴,没有高科技的气垫怎么能行呢?应该有更大、更显眼的气垫才对呀!不管人们如何迷惑,刘翔创造历史的跑鞋的确是看不到气垫的,这是无可否认的事实。不仅如此,在国际大赛的跑道上,人们都无法见到气垫的身影。”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