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鸡毛加工成纺织纤维用途广泛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由美国农业部的农业研究服务实验室开发的一项新专利,可以将清洁的鸡毛粉未加工成纺织纤维布、容器、塑料膜、塑料包和其它由塑料制成的任何特殊产品。
  
  如今,每年的鸡毛产量可达25亿磅,且还在逐年增加。一些鸡毛用作饲料,更多的被当成垃圾处理掉了。随着禽流感的日趋流行,鸡毛饲料的发展面临威胁,科学家正在另想办法来利用鸡毛。
  
  新加工技术可充分利用鸡毛中的主要成分――角蛋白。通过重新排列角蛋白的分子结构,就可以生产成任意长度和宽度的纤维织品、任意形状的塑料和塑料膜。也许,充足的鸡毛能减少制造商对石油类产品的依赖,因为如聚酯、聚乙烯和聚丙烯这一类的产品随着石油价格的上升也在水涨船高。
  
  这种新材料非常结实、轻便和可生物降解,对环境没有一点白色污染的痕迹。去年夏天,科学家测试了由鸡毛制成的农用塑料地膜。结果显示,由传统塑料制成的地膜当庄稼长高时,不得不揭开才行,这需要花费人力。而鸡毛地膜就用不着了,它会自然降解,变成植物可吸收的氮。农民可以将此地膜留到下一个种植季节,当他们再次种植新的农作物时,这些地膜就变成了氮肥,肥沃了土壤。
  
  最近,科学家与工厂正在洽谈合作生产鸡毛纺织品事宜。由于此纤维不受长宽的限制,它可以加工成任何自然形状的纤维,如棉花般舒适,又像羊毛一样的质地。也许不久之后,我们喜爱的羊毛运动衫可能会由鸡毛做成。
来源:纺织导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