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LCF研制成功“可洗涤”电子服装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日前,伦敦时装学院(LCF)和古板的大不列颠电信公司英国电信(BT)合作进行一项奇特的研究。这项研究可能带来一些奇异的东西。例如:早上你穿袜子时也同时将你的地址薄和电话本穿在了袜子上;或者用你的鞋子对一台“3D打印机”发出指令;又或者在你的衣服上缀有塑料发光二级管,使你能随心所欲地改变衣服的图案。

  LCF的一位时装研究者珊迪·布莱克说苹果公司的iPod所取得的巨大成功证明科技也同样可以成为流行。因此我们计划将像iPod那样的使用方便且引人注目的功能用在我们的服装上。

  她说:“iPod真正地引发出了研究可穿着工艺的想法。就好像人们已经在滑雪衫的袖口上装上了iPod的控制开关。所以我们和英国电信以及其他伙伴正在研究新的技术,使时装工业能够满足用户们更高的要求。”

  且目前,这一研究途中使电子技术可行的最大障碍即将消失,更有利于推动它的发展。英国电信在萨克福伊普斯维奇附近研究实验室的未来学家伊恩·皮尔森说有机电子组件——导体或半导体塑料——的优点使安装有小型组件的衣服能够应对最恶劣的环境:全自动洗衣机。

  目前,装满金属电线用以连接从开关到电池各组件的衣服还不能洗涤:电线在水中会被腐蚀并搅成一团甚至搅断。不过很快,含有防腐蚀的塑料导线的纤维和布料制成的衣服就能够解决这些问题,到时候,你爱怎么揉就怎么揉。

  那么这些新的奇特的材料将会到来什么呢?布莱克预计用含“柔软电路”的布料制成的衣服和陈设品将具有从简单的开关到微缩电脑的复杂的多样性。想换台,就直接按比如垫子上一个花朵图案上的开关,如果想关电视,就按叶子。

  另一个想法则是,塑料二级发光管能够织进布里,并由柔软电路连接。那么,想要将图案的颜色变成这个季节的色彩也就是轻而易举的了。

  皮尔森认为柔软的有机电线可以用在衣服中,连接不同的设备,如存储照片的记忆芯片,以及轻薄、有弹性的电子纸张,它可以显示图象。“现在一个64千字节的记忆芯片只有几毫米大,因此你完全可以将它们放进衣服中。”皮尔森说,“可以预想,将大量的内容装在非常小的体积内,那样人们就可以将自己所有的文件、音乐和视频隐藏在衣服中,随身携带。”

来源:世界经理人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