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科莱恩开发汽车用纺织品染料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涤纶纤维在车用纺织品市场上取得了瞩目的发展,成为了汽车内装材料中重要的产品。每年每辆轿车中平均将用到8公斤涤纶做内饰,主要用于座椅、仪表板、顶棚等等。

  据估计其中80%的涤纶需进行染液染色或者需采用染液染色纱织造而成。每年全球汽车内饰用的染色涤纶总量超过350000吨。

  由于日晒对汽车内饰材料的影响,汽车面料染色所面临的挑战,大于普通织物染色的挑战。在一个日益全球化,充满竞争,顾客要求越来越高的世界中,汽车厂商的设计师们面临一个困难重重的任务:既要在市场上推陈出新吸引眼球,又要保证其产品的品质表现毫不逊色。为此,设计师们采用不同材料的组合,改善汽车内饰材料的外观,并且还要保持材料间颜色的一致性。举例说,汽车座椅的皮革和纺织品部件之间,或者色母粒染色的部件和染液染色的部件之间要保持颜色一致。所有这些材料组合在汽车的使用周期之内必须保证其颜色的一致性。

  同时,汽车内饰中也会有不同粗细的组合,不同类型新纤维的组合,多种多样的材料组合也使染色者面临一系列的挑战。染料行业所要面对的所有相关要求总结为如下两点:颜色一致性,和满足各种测试要求。

  对于所要选择的产品而言需要满足下面的性质:没有同色异谱现象;热迁移稳定性和光降解稳定性高。

  科莱恩汽车用产品是专门针对汽车应用而研发的。科莱恩着眼于开发可以抵挡高温光老化的染料,同时满足高标准的日晒及高温日晒牢度的要求,他们将注意力转移到染料的高温稳定性及耐光降解方面。科莱恩还针对染料必须和塑料、色母粒染色以及皮革之间没有同色异谱的现象,推出了全新的系列产品。

  科莱恩筛选了适合于汽车面料的全新染料系列FORONRAS-3L系列,共有5个染料组成。FORONRAS-3L系列是一组市场上领先的高日晒,高温日晒分散染料,染料具有如下特点:日晒牢度非常高,适于碱性染色,升华牢度高,移染性好,可用于调色,色光艳丽等优点。为了使科莱恩汽车用染料的色谱齐全,他们也提供了补充色系的染料,使拼色更为完美。

  FORONRAS-3L系列是一组耐高温日晒老化的染料,热迁移稳定性高,乃光化学降解。一方面为了能成功地避免高温日晒老化,另一方面也为了能成功通过OEM的测试,科莱恩又开发了保护纤维和染料免受紫外线的破坏。科莱恩的FADEXR系列是市场领先的紫外保护剂,特别适合于染色生产。可大大提高日晒牢度,染浴中分散稳定性高,贮存稳定性高。

  FORONRAS-3L系列染料以及FADEXRF,ECS和ECP助剂,可令下游厂家获得领先的防紫外性和分散稳定性,这样的一个组合非常适合于筒子纱染色,超细纤维以及其他新的涤纶混纺织物的染色。

  有助于提高生产的弹性及重现性。通过补充色系染料的帮助,整个拼色的色谱将大大丰富。

  科莱恩认为这将大大降低设计的限制,缩短研发的时间,并最终降低成本。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