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几种新型活性染料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10年来,纤维素纤维的染色和前处理向高效、节能、环保方向发展,一些新设备、新工艺的出现对染料和助剂提出了新的要求。下面介绍几种新型染料。

  ▲ 新的双活性基活性染料:在这些染料分子中含有乙烯砜+一氯均三嗪、乙烯砜+一氟均三嗪、双一氯均三嗪等双活性基,由于含两个活性基,增加了染料与纤维的反应机会,提高了上色率,两个活性基之间具有互补性,使染色宽容度增加,提高了染色重现性。

  ▲ 溶解度活性染料:染料溶解度在200g/L以上,小浴比染色时染料不易析出。

  ▲ 低盐染色用染料:通过分子结构设计,提高了染料与纤维之间的亲和力,在染色时无机盐用量为普通活性染料的1/3~1/2,减少了三废量。

  ▲ 特深色活性染料:利用分子内拼色原理,开发了几只特深色活性染料,这些染料具有较高的摩尔消光系数,用较少的染料即可染得深浓色泽。

  ▲ 冷轧堆染色用染料:通过结构筛选和特殊加工,开发了一些适合冷轧堆染色的活性染料,这些染料具有优异的耐碱稳定性。

  ▲ 连续染色专用活性染料:利用拼混增效原理,开发出直接性适中、固色率高、浮色易洗涤的连续染色专用染料。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