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新疆兵团研制成功棉花打顶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新疆石河子大学研制的棉花打顶机近日在农八师143团进行试机,并获得成功。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唐军说,石河子大学研制的棉花打顶机在新疆兵团尚属首次,是继棉花精量播种机、采棉机之后的又一次重大技术突破,具有十分广阔的发展前景。

  这台棉花打顶机能将原来高度为85厘米的棉花打顶为60厘米,果枝台数保留在6台左右。据专家测算,这样的棉花打顶机一天可打顶200至300亩,而人工打顶一天仅为2.5亩。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种植棉花690万亩,2004年棉花总产达87万吨。棉花打顶工作是棉花田间管理中一项十分繁重的劳动,新疆兵团各团场每年都需要耗费大量人力开展棉花打顶。为解决棉花打顶耗时耗力的难题,以王维新为首的石河子大学研发人员自2001年起开始研制棉花打顶机。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