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丽水企业发明纺织环保浆料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一种用于布匹制造过程的环保浆料,因其能大幅度节约成本和使纺织企业彻底实现无污染排放而受到市场欢迎,目前正以每吨5万元的价格从水阁工业区销往江苏、山东等省。

  在纤维纺织成纱的过程中,为了减少经纱断头必须上浆。我国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开始使用的浆料PVA为高分子化合物,在自然环境中很难降解。因此在欧洲部分国家被列为“不洁浆料”,已经被明令禁止使用。欧盟对PVA的限制,也将是我国棉纺织品出口绿色贸易壁垒的关注重点。开发绿色环保浆料,取代难降解的PVA是国内纺织行业一直寻求的“破壁”目标。

  丽水市吉丽斯纺织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翁建强在发明该种浆料后,已成功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初步审查。他表示,由于新浆料本质上是一种变性淀粉,水溶性好,因此退浆简单、彻底,废液完全无污染,与传统浆料相比还节约成本。一位江苏盐城的客户经试用对比,纺织每米纱线可节约成本3分钱,以每台浆纱机每天浆纱100万米计算,每天可节省3万元,效益十分可观。而且纺好的纱线不需要在加热的碱液里退浆,退浆排出的浆液为淀粉水溶物,不会对环境造成影响。目前,该项专利产品已经引起丽水市科技部门的关注。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