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蚕卵跟随“神六”逍遥游 新“太空蚕”即将产生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中国农业大学遗传与育种学教授、航天医学所科学委员会委员李宁10月11日对记者说,在我国“神六”9日成功发射之际,一些家蚕蚕卵和鸡蛋等将随“神六”升空,以研究它的基因变异的可能性。

  李宁说:“‘神六’遨游太空回到地面后,蚕卵将孵成蚕,我们即将就能看到‘太空蚕’。”李宁表示,不管是鸡蛋还是蚕卵,它们在密封舱里,主要的变化是面临失重,密封舱里的其他环境和地面没有多大差别。在失重条件下,不管是鸡蛋还是蚕卵,从科学角度分析,基因改变的可能性不大。鸡蛋、蚕卵回到地面后都能孵化出来。李宁说,搭载物大多免费搭载,一来飞船内部有空间,二来国家也要求做些试验。

  科学家说,空间诱变育种优势多。与常规育种相比,空间诱变育种时间短,一般变异在SP4代(甚至SP3代)即可稳定,常规育种需要6—8代;与地面的理化诱变比较,空间诱变的因素多,加之各种因素的复合作用,变异种类多、幅度大,可产生地面得不到的早熟、矮秆、雄性不育等变异。另外,太空飞行中辐射剂量小,时间长,因而处理后死亡率低,诱发的各种突变都可能表现出来。与转基因技术相比,空间诱变产生的变异是DNA内部发生重组、突变产生的,属于内源基因的改良,没有外源基因的加入,不存在基因安全性问题。
来源:蚕丝在线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