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羽绒纺织新科技扎根顺德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羽绒服装、羽绒被很常见,但你可曾见过把羽绒、羽毛加工成可纺性纤维,像棉花、蚕丝一样,然后再用这种纤维纺织成的羽绒纺织制品吗? 

    科技把不可思议的事情变成现实。近日,作为技术顾问的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院长赵强,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顾问、原院长贾路桥等国内纺织界的顶级专家来到了顺德北滘。记者采访了解到,落户碧江的神羽纺织有限公司带来了一项世界首创的羽绒、羽毛纺织、印染技术,用新的科技把羽绒、羽毛加工形成可纺纤维材料。据悉,该项目在羽绒纺织技术、羽绒蛋白生物技术的研发上取得了国际领先的自主知识产权,在全球开创了羽绒、羽毛纤维纺织品的先河,是继棉、毛、丝、麻之后的又一个新型天然优质纤维。神羽公司目前正依托技术优势组织规模化生产,其中有两种羽绒纺织制品现正批量投入市场。 

    羽绒、羽毛是世界上最好的天然保暖材料,但一直以来国际上对羽绒、羽毛制品并无实质性的研究开发,大都停留在原材料粗加工的水平上,也只用于填充服装、被褥等方面,未能在其他领域取得较好的开发利用。据神羽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立进介绍,该公司应用独特的物理、化学方法,采用“负压往复式”技术,将羽绒、羽毛和纺织纤维按设定比例,通过特制设备进行混配,让羽绒或羽毛与纤维交叉合抱,形成可纺材料,再通过改造后的纺织设备进行加工,使之形成一种新型纱线及其制品,从而实现羽绒和羽毛可纺、可染的目的。 

    据统计,我国是羽绒、羽毛产量第一大国,年产量约为60多万吨,国内已经形成近300亿元的市场规模。“以神羽公司的这项技术替代传统填充式的羽绒服装和被褥,不但节约成本,而且减少环境污染,市场潜力巨大。羽毛在传统羽绒、羽毛制品中使用率低,将近80%以上的羽毛被废弃。目前,日本、法国羽绒被的普及率高达60%、80%,这本身就具有几百亿元的市场空间。” 几位专家认为,把羽绒、羽毛线及纤维织成的布形成规模化并加以推广,将具有更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神羽公司这一全新的科技产业,在国际上有着极为广阔的市场前景。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