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上海研发的耐高温“中国纤维”进入产业化阶段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上海市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千吨芳砜纶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近日通过了专家组的验收,这种神奇“中国纤维”的最大特点是耐高温,可以在250℃的环境下长期使用,甚至更高温度下可以瞬间使用。此前代表世界最先进水平的是杜邦Nomex纤维,但“中国纤维”在耐热性、高温尺寸稳定性等指标上都已经超过了它。

  据介绍,投资2亿元的第一期1000吨产业线2007年初在沪建成,这将是全球唯一的芳砜纶纤维工业化生产线。 

芳砜纶不仅自身可以实现约2.5亿元的年产值,而且可以带动约15亿元产值的直接相关行业发展,从而进一步拉动130亿元产值的下游产业发展。 

  此项技术的攻破节约了大量成本。项目科研总监朱逸生告诉记者,以消防服为例,从美国进口的要5000元一套,用“中国纤维”生产今后最多只要2000元。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