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丝丽雅一锭多丝技术获奖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一锭多丝技术自今年上半年获得中国纺织协会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后,近日又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丝丽雅一锭多丝技术2002年被列入四川省科技攻关计划。公司参与开发的技术人员20多人、工人1500多人,开发投资约500万元。该项目开发历时3年,终于成功并获得专利,公司每年由此新增上亿元经济效益。公司依靠该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在基本不新增土地和厂房的前提下使产量翻了几番,产能迅速跃居全球同行业第一。

  丝丽雅一锭多丝技术研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意义重大:目前全国同行业企业采用的传统半连续纺机,存在纺速低、产能低、占地面积大、投资高等缺陷。一旦采用丝丽雅发明的一锭多丝技术,同规模产能可节省投资40%,产量是传统工艺的两倍以上,单位成本下降10%。目前,公司通过该专利技术的转让已获利606万元。

  一锭多丝:就是在一个纺锭上同时纺出双丝或多丝,这是我国自上世纪五十年代初引进粘胶纤维纺丝技术以来的重大技术突破。这项技术攻克了粘胶行业半连续纺一锭只能纺一根丝的技术难关,在国内国际属首创,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来源:四川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