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植物内衣不抗菌更不美白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瞿静说,“大豆”、“芦荟”等植物纤维内衣并非纯天然,另外,植物纤维面料属于功能性面料,它只是改善了纤维的质量,透气、透湿性比较好,在保暖性上并无特别的优势。

至于“大豆内衣”具有“美白肌肤”的功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皮肤科潘祥龙教授说:“这有些夸大其词,好比一些洗发用品宣称添加了植物精华,能使头发变多、变黑一样,更多的是炒作概念。”

对“芦荟内衣”宣称的具有抑菌的作用,潘教授说,芦荟从中医角度讲的确具有清凉、消炎功效,但经工艺加工,在纺织物中,其抗菌成分还能保留多少,目前仍缺乏调查数据。况且,皮肤上是有正常表皮菌的,即使这种内衣真能杀菌,也可能在杀死所谓“有害菌”的同时,造成菌群失调,导致病菌生成。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