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李毕忠 勇攀抗菌材料高峰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丽水日报 2006年02月08日报道 如今的李毕忠,在我国抗菌材料、纳米材料、塑料新材料、化工新型材料等领域声名显赫。凭着在我国抗菌材料界所作出的突出贡献,李毕忠被国务院批准享受特殊津贴。

李毕忠,1963年出生于缙云县。自1979年考入北京大学后,李毕忠一直怀揣着无限梦想,在抗菌材料这座科学高峰上不断攀登,先后获得北京大学放射化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1990年又到中科院化学所做博士后,学成后,历任中科院化学所、理化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工程塑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总工程师,日本理化所访问研究员,兼任中国抗菌材料及制品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塑料工业协会常务理事、《化工新型材料》和《塑料》编委等职。

李毕忠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科院科技进步一等奖。

李毕忠发明的纳米抗菌材料技术具有抗菌广谱、抗菌率高、抗菌有效期长、成本低等特性,如今已经广泛应用于家电、纺织、羽绒、皮革、鞋服、洁具等产品的生产。李毕忠的科研成果开创和奠定了我国抗菌塑料及其相关产业的基础。

李毕忠的另一项重大发明——纳米塑料啤酒瓶,在安全、方便、新颖等方面具有独特性,处于国际领先。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