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纳米衣服能治百病是吹牛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一段时间以来,不少地方市面上哄炒起一种“纳米”服装。在商家五花八门的宣传中,称穿着“纳米”衣装不但可以御寒保暖,而且还能治疗各种疾病。

    对此,科技界不少有识之士和工商界一些有关人士郑重提醒消费者:所谓把高科技材料通过纳米技术织进衣服里,纯粹是吹牛式的蛊惑,这类商家的说法已涉嫌虚假宣传。

    近日,有记者曾闻讯而至成都市猛追湾街一家服饰店。销售人员滔滔不绝地介绍产品说:“我们这个衣服可以治疗颈椎病、糖尿病、失眠、胃溃疡、脂肪肝。女的妇科有什么炎症,胸部乳腺小叶增生之类的,男的有啥子前列腺炎,都可以得到改善。”

    见记者半信半疑,销售人员继续讲解:“我们这个衣服含有防癌抗癌的因子,还有麦饭石、生物磁、负离子,通过纳米高科技技术把它织到衣服里面去,就能起到改善微循环的作用。”

    记者禁不住问道:“这衣服有没有效哦?”“肯定有效嘛,穿着没有效果,怎么每天会有这么多人来买呢?”销售员指着顾客络绎不绝的卖场说。

    该店墙上的一张产品价格单上表明:一套功能衣服800多元,一床纳米功能被1700多元。销售人员说,这些东西之所以要卖这么高的价钱,都是因为使用了纳米高科技技术。

    对此,四川省科学技术厅科技宣传与普及处曹晓星处长说:“无论是纳米冰箱还是纳米衣服等,严格地说现在都还没有。所谓把高科技材料通过纳米技术弄到衣服里,都是神吹的。”

    四川省科技厅的专家还告诉记者,纳米技术在衣服上的运用主要是在衣服的染色和整理过程中加入纳米材料,使衣服具有抗菌、自洁的新功能。而所谓的纳米衣服能“治病”一说,到目前为止没有听说过。

    得到记者的情况反映,成都市望平街工商所执法人员赶到这家卖“纳米”衣服的服饰店。

    据一工商执法人员说,从检查情况看,包装盒上写的“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增加免疫力、健胃保肝、防癌、抗癌”等等功能涉嫌虚假宣传。工商部门将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来源:新华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