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我国成功复制近两千年前的东汉织锦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由中国丝绸织绣文物复制中心和苏州丝绸博物馆复制的三件新疆出土丝绸文物复制品最近通过专家验收,并被国家博物馆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物局收藏。国家文物保护所原所长王丹华等专家称赞复制品“质似、形似、神似”,复制技术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这一复制项目是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物局、国家博物馆和中国丝绸织绣文物复制中心共同合作的。新疆方面提供了新疆尼雅出土的东汉“五星出东方利中国”护膊古锦、东汉“王侯合昏千秋万岁宜子孙锦”和新疆吐鲁番阿斯塔那出土的南北朝“灯树纹锦”文物原件,这三件都是国家一级文物。
  本着“尊重原文物,不容许一点差错”的原则,丝绸复制专家先后三次奔赴新疆,进行文物原件的测试分析和研究。而且因为年代太久,织物不能用手触摸和拆拨,测试难度很大。在制定出了详细的复制规格和工艺图后,技术人员又反复多次改进蚕丝、染色、上机织造等工艺。经过五年的研究和试验,他们终于复制出了质似、形似、神似的三件古代织锦。
来源:新华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