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芳纶纸有了烟台造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日前,烟台氨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开发的“低定量压光间位芳纶纸”项目顺利通过了省科技厅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项目大部分技术指标与美国杜邦公司相当,具有世界先进水平。

  该项目的成功,打破了发达国家的国际垄断地位,烟台氨纶集团也从此成为继美国杜邦公司之后世界上第二个成功生产出芳纶纸的公司。

  芳纶纸具有强度高、耐高温、绝缘性好等优点,现广泛应用于高性能电机、变压器等电器产品及航空航天领域的蜂窝结构制造等多个方面。芳纶纸技术产业化是我国“十一五”期间化纤行业发展的重点。作为当前高新技术纤维领域最具代表性的品种,芳纶备受各国同行瞩目。由于芳纶纤维生产技术难度大,致使30多年来始终被日本和美国等少数国家垄断,同时芳纶纤维十分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巨大的使用需求,都决定了芳纶纤维具有高额利润。据有关部门的保守测算,杜邦公司仅芳纶纤维及其制品每年获得的利润就超过了我国化纤工业一年的总利润额。

  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特种纤维生产基地,烟台氨纶集团建立起了全国同行业惟一的省级技术中心,与中科院、复旦大学、东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科研院所结成协作关系,并与德国巴斯夫、韩国三星、瑞士汽巴等国际著名厂商建立了技术交流与合作关系,在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芳纶1313产业化技术后,又成功地掌握了芳纶1414造纸技术。该产品可替代进口,具有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目前,芳纶造纸项目已经启动,相关土建工程也已开始施工,年底可望投产。

来源:大众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