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麻纤维脱胶世界性难题攻克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六安特色农产品资源汉麻与中科院高新技术嫁接成功。3月26日,填补国内空白的“汽爆制备汉麻纤维及其综合利用技术”在合肥通过专家鉴定。“十一五”期间,这项技术将带动六安25万农户调整种植结构,80万农民人均年增收可达600元。

  汉麻纤维是21世纪“绿色”纺织材料,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但汉麻纤维脱胶是一项世界性难题。由六安市星星轻纺制品有限公司与中科院合作开发的“汽爆制备汉麻纤维及其综合利用技术”,大大提高脱胶率和分解度,又不损伤纤维,显著提高汉麻的可纺性和棉质化,还简化了生产工艺,降低生产成本,杜绝酸碱脱胶过程中所产生的大量有机废水。同时,其副产品还可分别用来制作可降解纤维板、木糖、果胶和有机肥料,实现植物原料所有成分“吃干榨尽”。专家鉴定,该项技术填补国内空白,关键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第一条3000吨汉麻纤维示范生产线,4月将在六安市星星轻纺制品有限公司正式筹建。“十一五”期间,该项技术将全面实现产业化,项目总投资达15亿元,建成后产品年销售收入达30亿元。

来源:安徽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